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台湾之旅(四):猴桐猫村

当时知道台北也有个猫村时是超级期待的!!上网查说那里晚上没有东西看,所以我们就打算早上出发。
如果只是逛猫村的话只需一小时就逛完了,如果要去附近的煤矿好像要四小时,从台北搭台铁过去要五十分钟~一小时多左右,看你坐的要停多少站。虽然我们只是要去猫村,但是还是买了九点半的车票。这时惨了,早餐不知如何解决。虽然我们酒店附近有很多餐馆(也许这是为什么酒店没有包括早餐),可是没有多少间早早开门啊!!就打算去车站吃好了,哪里知道车站很多餐厅都很迟开门…… =.=" 最早的都要八点半开门,所以买早票的最好早早就想好怎么解决早餐哦。
由于只有台铁便在八点半开门,所以早餐就吃它了。
不错吃,不过有点大份,还蛮饱的。

台北车站


外观


这个钟到正点时会播音乐亮灯,然后火车会走动的,我有录下来,可惜容量太大部落格不给上传。

过后就出发去猴桐!!
一到车站就开始看到猫了。




从这里开始就是猫村~ 不要被我的穿着吓到,就是昨晚的雨后今天的天气超级冷,连咖啡厅的老板娘都说今天突然很冷,从第一天的29度跌到17度耶!偏偏自己带的冷衣不够暖,还好Jair不冷所以借冷衣给我~ <3 p="">
这只猫很凶,摸它会咬人。













很喜欢这张~

猫:“天气好冷哦……”
我:“是啊…… 好想睡……”


这张也很喜欢!感谢这样的天气让我能拍很多好看的猫照!

当看到这只猫在水箱里时觉得很好笑很可爱,所以马上拍照并摸它,这时老板娘说:“可以随便看。” 我就回答:“只是看看罢了。” 她就站起来想介绍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猫在里面,然后猫咪无辜地被打…… = ( 轻轻拍打啦,然后本来隔壁还有一位旅客她也是要拍照和摸猫,不过看她站在那里很久好像不敢,所以我一来拍照(有点抢着来拍的感觉)摸了后(也有抢着来摸的感觉)刚好老板娘起身把它打跑,然后就有觉得自己害到那个旅客摸不到猫。

抱歉,你躲在仓库我们还是一样找得到你~ XD




就是为了追这只猫才发现路边放有很多小吃喂猫。


看猫村都逛到七七八八了,所以就到其中一间咖啡厅用餐。





老板娘推荐咖啡好喝,所以点了摩卡。

不知道是不是前几天吃了很多快餐和西餐觉得很闲,所以才决定吃日本咖哩饭的,也只有这间咖啡厅有卖不是西餐的食物。

Tapas。有时候觉得他们说的英文很好笑,老板娘过来对Jair说:“他怕死还没好,所以要等一下。” 虽然我们都懂她说的是tapas,但是Jair就一直重复这句话,所以对这句话印象好深刻。 XD

虽然他说不想我放他的照片上来,但是对不起,我忍不住想放一张偷拍的~

钢琴梯。



它看起来好惊讶……

又是那只很凶的猫。

后来看了地图才发现还有另一边还没去,所以现在去另一边逛逛。






虽然说是猫村,但是我们都在这里看到两只狗哦~ 我其实也是喜欢黄金猎犬的~

这只猫是全村中最会撒娇的,一看到我们就马上跳过来摩擦,还要不小心被我轻轻踏到……
= ( 抱歉我被你的热情吓到了~
 
走到尽头看到一间礼品店,在猫村里的礼品店只有这间最合我心意,买着的时候Jair看到白猫跑进店主家里去,我就说这里没什么白猫好想看,店主就把她的猫都抱出来给我们看。
这不是Jair看到的白猫,店主说这只猫是最懒的,尤其是这样的天气根本都不想动。


第二只猫。

第三只猫,说好的白猫呢……?这只好凶,也是不喜欢被摸。

刚才的第一只猫没一会儿就倒头睡了…… 很可爱!!!


当时不知道要摆什么姿势,试了好几轮都觉得很好笑,没想到原来Jair已经在拍着了…… = |

上面那张和这张我还要回来了马来西亚才看到……

然后没想到这个姿势我才摆一下他就成功捕捉了…… 因为本来也不想要这个姿势…… 该死的相机,要它快偏不快,不要它快它跟你很快…… 所以算了,不要再试了。













中午我们又回去台北啦~ 泡澡休息一阵,就去吃晚餐~ 本来第三天晚上想吃兰丸拉面,但是由于排很长龙所以就打消念头,今天决定乖乖排队等吃!!果然很好吃却忘记拍照!!不过大家都在排队的关系所以没有想要拍照浪费时间。
忘记有没有去台北地下街(因为好像一直有过去),只是记得有去诚品书店,因为就是在逛诚品书店的时候看到明天有演奏会!!就在这时发生了第二个culture shock,因为在马来西亚要去演奏会多数都要穿到很formal要不然就是casual formal,所以当时想说反正接下来的日子都没有行程,想说去听听演奏会也不错,只是怕穿着的关系不能听罢了,所以我们问服务员的第一个问题:“请问这演奏会有特定的穿着吗?” 当时两位服务员愣了好象第一次听到外星文一样,后来我们解释给她们听马来西亚的文化后她们说这里很随便很轻松,普通穿着就好。当时到我们吓到了,马上指着身上的便服:“穿着这样也可以?” “可以啊!” 好吧……
确定还有位子过后就买票了,期待第二天的演奏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