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你去X啦

警告,这篇帖我会写很多粗口,如果定不顺的人我建议你马上关闭,但是其实我写的目的是分享自己如何锻炼不说粗口。
在马来西亚日那天,我有回去乐团玩耍 练习,当时A男对B男说很gay的话,然后B男就很淡定地说:“你去死啦。” 坐在旁边的我就很惊叹:“我好久没有听到这句话了!!” 是啊,这句话是我以前时常说的,虽然堂妹曾经对我说过:“不要时常说这句话,因为万一他在说这句话之后真的不小心‘走’了,到时候你就会后悔了。” 这句话就这样烙在我脑海中。当然我仍然还是有对亲近的人说,尤其在面子书时常留言这句话,后来认识到某人,他非常避忌“死”字,所以看到我在面子书写就会唠叨个没完没了,就不写了,也就这样没有说了。
不过我有一阵子是把“你去吃蕉”来取代“你去死”,因为当时面子书很流行“时常说我bojio,现在我就叫你去吃gen jio(福建话,香蕉的意思)。” 后来妈妈觉得很粗,所以我也不说了。
其实我小时候没有说粗口,因为记得小时候学妈妈说“扑X街”就被爸爸说:“哪里学来的?” 我直觉告诉我这不是好听的话,所以就不说父母觉得难听的话了。
但是到了初中就不知为什么很喜欢说很毒的话比如“你去死”咯,不过我自己用一些字句都是一阵一阵的,所以到高中也没什么说很毒的话了,可是到了中六认识很多人就开始戒不了“干”和“妈的”。我记得当年就是副班长跟我说,说粗口是潜意识问题,只要锻炼就可以不说粗口,其实这个是真的,比如字体丑也是一样,我一直以来写字很丑,后来他也是说是潜意识问题,你一直去想就可以改掉,所以从此之后我字体比较整齐(而已)。
虽然他跟我说过这样的话,可是毕业后更死,“Dulan”和“我顶你的肺”讲不停,我不知道后者可能因人而异啦,但是我妈妈是跟我说都是粗话。
当时说“Dulan”妈妈就会笑说这女孩真粗鲁,所以我就直接用“不爽”来代替。
至于“我顶你的肺”我就用“欠扁”来代替,毕竟你说“我顶你的肺”的时候其实已经很想扁对方了,还有我时常听人说“D你马XX”我觉得也可以用“欠扁”来代替。
还有“废材”和“迟钝”,以前不觉得怎么样,因为妈妈都时常骂我废材和迟钝,可是我发现这两个词会来得比番薯和笨蛋反应还大,所以我也不说废材和迟钝,就用笨蛋来取代,后来已经可以控制只是说笨蛋后,我连笨蛋也没有说了。至于迟钝我还是会顶不顺因为教琴真的遇到很多迟钝的学生!!所以我就会说:“你很慢叻……” 比较熟的学生我就会开玩笑说:“你反应慢很多拍喉?” 前提是他华文要很好,不然他们不会明白慢半拍什么意思。
虽然网络时常说骂粗口的人比耍心机的人来得更真诚,但是我觉得这只是喜欢骂粗口的人为自己找的借口,每个好习惯都是锻炼出来的,而且语言是最具有伤害力的武器,与其带来坏影响,为什么不带来好影响?如果有时常控制自己说粗口,久了就会发现自己普通字句都是批评多,自然而然也会慢慢学习如何说更好的话,把杀伤力减到最低。社会已经这么发达了(当然我国经济还是很糟糕),让我们来做个文明人吧!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或者觉得我的方法不是很正确,欢迎留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