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要转行吗?(开什么玩笑!?)

因为一些原因去了银行贷款,还觉得真困扰,毕竟老娘教琴教了这么多年,深知收入好像股票似的,不稳定,所以最近搞得好烦的说,基本上是从去香港之前搞到现在了。
今天去了第三间银行,banker跟我说只需中心的confirmation letter就可以了~ 当时我惊觉天啊!那是什么东东啊!!!!因为我做这行坦白说,没什么接触正式的公函。
所以刚才硬着头皮问admin关于confirmation letter,哪里知道放工后老板娘说不好意思,因为大家都很忙,你可以写了再拿来给我们签名,顿时吐嘈:“哇!这么正式的东西叫员工自己写吗?” 当然不是当面说啦,因为看他们的焦虑样都知道他们其实很想帮我的。
所以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马上问我的英文超级厉害的钢琴老师怎么写,他起初也说他不会…… (汗……
后来我勉强呕个稿给他看他就跟我修正成非常正式的一封信。老师真的厉害,而且每一句话都很死鬼的长,很需要时间消化。
好吧,可能你们看了很久会觉得文不符题,因为现在才正式进入正题!(众:丢鞋!
其实是这样的,上次去澳门不是说过导游开玩笑问我要不要跟他找吃,所以我回来后有认真思考,如果我转行的话会想尝试什么工?妈妈有说我已经习惯自由的工作时间,如果坐朝九晚五可能会不太习惯,这点我非常认同,所以如果有的话我应该会选有时常出去的工作吧?
刚好刚才去银行的时候banker看了我的资料后觉得我很年轻,加上因为是音乐老师收入不稳定,如果以后要申请东西真的很麻烦,所以问我要不要在银行工作,因为他们的公司刚好要请人。
听了他们的条件后才知道原来考了SPM,只要马拉文和英文拿到C或以上,就能去应征了!然后我后来吐嘈给妈妈听,早知道当初考了SPM后去应征做银行算了…… T.T
由于我已经做这行久了,如果要涉猎别的方向,我仍然要选自由的,所以就觉得,好像在错的时间问我,可能当年中五毕业出来会考虑做,因为刚刚做就有RM1800叻!!
发现做的每一份工都是自己找上门来的…… 所以妈妈时常说我很好运,不是我找工,是工找我。
不过算了,看来我依然会平凡的生活下去,因为如果真的向往婚姻,不平凡的话很难又很累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