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非一般的第一次

去年的这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想为阿姨中心举办一场演奏会,所以就开始有准备一些曲给一些学生。今年一路走来,学生都发生不少事,人数一直有变动,当时有想过不如放弃算了,加上那恶魔般的妈妈一直唠唠叨叨叫我放弃,我还真觉得她有时真废。
后来就想算了,不敢三七二十一,硬着头皮顶上去吧!!!只要演奏时间超过半小时应该没问题的!!虽然一直催别的老师让我知道学生的演奏时间,第一是想写在programme note上,第二就是想知道大概多长…… >.< 不过后来也没算,因为如果我演奏两支曲,都差不多十五分钟了,加上算是逼另一位老师表演多一支曲,所以时间应该没问题了,结果做完表演后,还好将近一小时!!不会短不会短!!
当然准备一场演奏会不只是要计算学生演奏时间,还要编排谁先出场,编排后还要安排表演的话要什么时候在后台准备,谁做司仪、摄影师,场地呢,乐器、谱架、CD播放器放哪里,搬钢琴都是一笔费用,programme note和票要怎么做、要邀请什么对象、什么时候开始彩排、有必要安排晚餐给演奏者吗?很多东西要考虑。
不过我阿姨还真厉害,只要跟她说几时表演,场地都会帮你安排得很妥当,当然有一些布置不是我想要,毕竟没有一起讨论过,加上是她的地方,我不喜欢的话随便移移就得了,不过也是因为她发生了一些东西,要不然我们的演奏会本来是在上个星期的。
但是不要以为安排好了就没问题!因为到了前天我们第一次彩排的时候,我安排表弟做摄影师和处理谱架和播放器,他当天才说来不到并会安排朋友来帮忙。其实我不是很想要外人来帮忙……
后来,彩排回家后,才发现我的电话留在中心…… 一整晚睡不好…… =.=" 我这个星期有好几晚都睡不好……
后来到了昨天表演前几个小时再一次彩排,表弟的朋友当时才来和我们彩排,所以先把注意力放在配合开播放器的timing上面,其他演奏者只弹第一段就好了。
然后彩排后大家开始换衣和被我捉来化妆,吃晚餐,开始准备要表演。就在这时,怎么那么多印度人叻?因为全部演奏者都是华人,来的听众应该都是华人才对,后来原来是阿姨的朋友…… 但是,可不可以也说一声?我这个是有票才能进来的啊!!!也不跟我拿票!=.="
然后我写给司仪的稿全部都是华文,连finale我都安排唱《小手拉大手》,因为想到旋律很快乐,所以以为,以为,会很high,结果最后爆冷场……………… T.T
至于大家的演奏就不说了,怎样都会紧张和弹错,我第一首是贝多芬奏鸣曲,才练习一个星期多,当初就是很自信才选这首,但是练习到表演前一天,状态越来越糟糕了,也来不及去想到底是哪里练错,反而第二首是Faure的夜曲,去年在AMPAC有表演过,加上几次彩排,昨晚是我演奏得最好的一次,很多都弹对,哇咔咔~~ 不过最近都在练这首,因为几个月前有人说要录音,所以练到现在,都还没录……
本来有叫表弟的朋友帮忙拍照,但是他紧张吧,所以没有拍到多少张…… 看来下次还事情比较专业的来帮忙吧………………
这个是前天第一次彩排的时候拍的,场地就是这样啦~~
那个门上的气球和旁边的两张小椅子后来被拿掉


然后我还特地试看要拍那个角度好,但是只有在老师练习的时候才有拍到照,因为后来开始安排学生怎样出场,忙到没时间拍照,加上我以为表弟的朋友会在表演当天帮我们拍照的…… T.T



 表演前彩排,当时我叫表弟的朋友尽量拍这样的角度,小提琴老师就说他做模特儿,结果演得很夸张…… =.="
看到吗?我笑到坐地上了…… =.="

终于正常了!!!

这里是表演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和小Jason表演《The Medallion Calls》(Pirates of Caribbean)


阿姨颁纪念品给学生~~



有些家长说很棒、感动,希望我再举办(马上吸一口气……)……
小提琴老师也有说过,其实没有想过我会举办,因为举办演奏会的确不容易呀!
当然啊!要不然为什么要在一年前就有概念了呢?
我的第一次,也是最盛大的第一次!我一直都认为表演会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但是举办表演更加是,这次遇到的问题我会牢记在心!我要举办得一次比一次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