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Dance with us?

某天有人问我要不要去听演奏会,我就说可以咯,基本上只要有人问我去听某些演奏会,只要我不懒惰加上找到人陪,我都一定会去的啦,就算是我不熟悉的领域。
其实我都是到了昨天才知道这个演奏会的主题是什么,之前只知道是和钢琴有关。之所以昨天才知道是因为昨天到了要找地点才在面子书看到相关的资料。
他们在建筑物上面挂的牌实在是太小,用Google Map又搜索不到,然后我开Waze又全部写英文,我就先到UPM Main Hall停下来,再打电话询问(已经打了几通电话,但是没人接)。之前还没到Main Hall的时候,我问了一个路人,她说她不懂,后来停在这栋楼附近,刚好又看到一个路人走过,就问他:"Dewan Panggung Percubaan kat mana?" (之前面子书上写的是Punggung Percubaan,当时我是说这个啦)那个路人就指着我旁边所谓的Main Hall说,这个就是Dewan Panggung Percubaan。当时那种感受真的和拍戏一样…… =.="
后来我在车上吃晚餐,然后再等等下,就开始排队要入席。这里的蚊子是超多的啊!!本以为可能开始表演会关灯,冷气冷一些,但是什么都没有!!所以全场除了听音乐还在喂蚊子呀!!
这整场演奏会都是钢琴四手联弹,最后那首和encore则八手联弹,很特别的演奏会。
先说说《Samba Alla Turca》由Phillip R. Buttall编曲,因为是在原本的《Alla Turca》加了Samba元素,玩Samba节奏的乐手弹得有点大声,老实说很干扰拍子较稳定的《Alla Turca》,但是除了这首,其实整体已经很棒了!
上次有在朋友的演奏会里听到他们弹八手联弹,那个完全是斗大声呀!这个演奏会,在别的曲,大小声处理得完美极了。
我最喜欢的是A. Piazolla写的《Libertango》,不知在哪里听过。其次是A. Dvorak写的《Slavonic Dances Op. 72》。
还有S. Rachmaninoff写的《Barcarolle from Suite no. 1, op. 5》和《Polka Italienne》、M. Ravel《Ma mere l'oye》还有C. Saint-Saens《Danse macabre》。
Dance With Us!

一进来就抬头看到这样的东西,猜到是什么吗~?

是灯来的~ 晚上还有开,只是上面那一半的灯泡亮而已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