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冰心

上次那个《世界广布·由我开始》的音乐营,我揭开了自己的本性,让大家见识了我的“冷”,不过我每当我跟我的小提琴老师提到说原来谁谁谁在学校有面对到友情问题时,他都会说我也是遇到了很多问题才会变成这样,我有着一颗冰心。
说到“冰心”这个词的时候,我一直觉得很熟悉,后来上网查询才记得是一位作家的笔名…… =.="
其实我有点后悔这么坦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然后最近每次幻想一些东西的时候就发现,我以前不是这样子的,我以前很热血的,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个样子?可能就好像我分享时所说的吧,我真的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很喜欢寂寞。
我记得以前低中的时候很容易认识到朋友,可能我健谈吧?不过其实我现在也很健谈,可是也要请你先“启动”我的“引擎”,我没有像以前这么主动了。
我觉得我之所以越来越冷是因为我越来越被动了吧?因为以前的感情事件让我变得自卑悲观,应该是这个时候我才开始不主动了……?然后后来读中六的时候因为学习到潜意识这些东东后,有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也让人家觉得自己开朗,但是后来又因为感情事件,虽然不会自卑,但是变得更被动。
发现到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和别人更熟,可能是因为他们本身已经有自己的圈子了,要混进去很难,不过可能他们觉得跟我很熟了啦,我不懂,我还是觉得跟他们有隔膜,好像小孩子或学生觉得已经和我很熟的时候,但是我又觉得还是和他们不熟,那种感觉真的很奇怪。我想比较小的时候很容易掺人和能有自己的圈子也许是因为大家还没有固定的圈子吧?
就是因为这样子,就觉得干脆独处算了,没有必要为了要融入某些圈子而折磨自己,就这样越来越冷了。而且只要有谁过来就跟他合,走了就走了啦,很多时候他们离开的时候会觉得不好意思又怕我难受,但是我都无所谓的,因为我在意的话,我就真的会难受了,所以这种冰心应该也是这样形成的……
小提琴老师最近就一直想办法要融化我的冰心,不知道他几时能成功,不过他说像我这个心可能大有作为,也许是个好事,可能适合领导,但是我其实也很容易心软叻,真的适合领导吗?=.="
不过我觉得能心软应该代表我的心不完全是冰的吧?我的心只不过是被冰冷的玻璃箱关了起来……


2 条评论:

萝莉 lolita 说...

一开始看到标题,还以为你跑去看冰心的小说诗歌而有所领悟呢

Mabel 说...

我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