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印象中秋

昨晚是皇冠城的印象中秋,SC有举办演奏会助兴之余,也顺便招生。
虽然之前老师已经说过高级的学生和老师要独奏,但是在上两个星期他才突然点名说要我们都表演,还要背谱。
老师要我表演小提琴,我本来找了一首没有钢琴伴奏都可以很好听的曲,因为本身有帮人家伴奏的经验,深知只有两个星期跟别人伴奏就上台很勉强,哪里知道老师还是要有钢琴伴奏。
我本来找那位二胡老师帮我伴奏,因为每次炫耀钢琴技巧,觉得他应该可以,就问他咯,他也ok,但是就是因为铁了心本来不要钢琴伴奏,所以都没有带到钢琴谱,就问他sight-reading强不强,他也是跟我说没有问题,但是因未能让他早点练习,所以还特地whatsapp谱给他。
哪里知道到了上个星期,他跟我伴的时候,根本没有弹到东西给我,他说他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准备好一首曲,这个叫做sight-reading ok咩?=.="
然后我说:“我whatsapp你谱了啊!” “那么小个怎样看?” “我特地弄pdf file给你就是让你方便印啊……” =.="
他说他可以即兴创作,但是我不要,因为这个是我今年的考试曲,我已经习惯跟谱弹了,而且我觉得古典曲要用钢琴即兴弹很难听,如果我唱流行歌就不同,所以后来就找另外一个人来伴奏咯,我找Kawaii,因为二胡老师说她的sight-reading比他强。
哪里知道上个星期叫她弹的时候,怎么sight-reading还是比我差……?=.=" 两个都是在音乐学院读书,还好意思说我做么不去读书,自己也不见得能好到哪里去啊……
而且在上个星期我的老师又叫我换曲,背到来虽然能整支曲背完,但是还是很容易出错。而且Kawaii第一次帮人家伴奏,很紧张,timing一直不对,后来还遇到小学同学Sora,她还问我们这是不是在彩排…… =.="
不过还好我琵琶四齐奏的时候弹对了~ 但是有些人忘谱,所以就算只有我对也没有用啊…… =.="
到了晚上就合奏咯~ 这个就不说了,因为自己都没有什么练习。
然后因为是演奏家的关系,我们免费的抽奖卷~ 我两张抽奖卷都抽到奖哦~~ 抽到月饼~~ 感觉上好像每次抽奖都回抽中的……?虽然每次抽到奖都会自私不想分享,但是到最后有人跟我讨我还是会给…… =.=" 而且这个中心的小孩子比较作怪,一直开玩笑说要月饼要月饼,到我要走的时候真的开出来给他们的时候他们才来说开玩笑的啦~ 但是最后真的有给到一个小孩子啦,他应该本来也是开玩笑,后来我拿出来给他的时候他说:“真的给我啊!?” “真的啦。” “哦,谢谢!”
哈哈~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