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Awakening The Child Inside 唤醒心中的小孩

昨晚和Dee一起去Pusat Kebudayaan Soka Gakkai(终于记得华语名,是创价会馆)听铜乐队(正确来说,这个是交响乐队…… 交响乐队只有吹奏和敲击乐器,而管弦乐队是包括了拉弦乐器)演奏会。第一次和自己的爱人听演奏会叻~
我本身之前都没听过,本来去年有这样的机会,但是我生了一场大病(请阅去年七月的《生病记(意外篇)》、《生病记》),看回去,是觉得自己很杞人忧天,但是另外一个情况就是,这是我这么多年生病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我第一次会因为听到噪音而呼吸困难,所以当然会担心,对音乐家来说,耳朵很重要。就这样子,变成没得去听育华铜乐队表演。
交响乐队里的吹奏乐器还有分铜管乐器和管乐器,我本身觉得铜管乐器很难吹,所以昨晚的表演《唤醒心中的孩子》之第一支曲是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Beethoven, Symphony No. 5),开头有点不稳,有种在热身的感觉,但是后来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了。
第一次在现场听着著名的交响曲,依然会被感动~
还有其他我觉得很好听的曲有《Instant Concert》Harold L. Walters编曲、《Peter and Wolf》Sergei Prokofiev作曲、《Deep Purple》Peter de Rose编曲。
然后我是第一次看短笛(Piccolo)独奏叻~~ 太得意了~~ 曲名是《Chirping Bird》,真的很有小鸟的感觉~~
最后encore他们奏了小叮当主题曲!还有光良的《童话》~
虽说是要唤醒我们大人里的小孩,但是对我来说,有些曲是有点老…… >.<
不过听了这个演奏会,我觉得我之前的期望有点高,因为听了之后,觉得那个效果原来和管弦乐队没差,就这样……
最后就是跟Dee去吃晚餐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