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特训

我的钢琴老师给我特训哦…… 要我听了三首交响曲,然后写出评论与感想,所以要非常专心得听。
我的天!一向以来,我都没有怎样认真去听,而且还要不做其它东西闭上眼睛听,觉得很浪费时间呀!就算是去听演奏会都没有这么认真听呀!
但是我听了之后,再加上我读了贝多芬课程,所以领悟的东西真的不一样了,领悟到什么东西叻?难以言语。大家可以去听看哦~~
Beethoven Symphony No. 3
Beethoven Symphony No. 6
Beethoven Symphony No. 7

我又在我学生的书看到了一些和学习有帮助的东西哟~

Robert Schumann liked writing stories almost as much as writing music. Here are a few rules from his book "Rules For Young Musicians:"
1. Play in time! The playing of many virtuoso is irregular and uneven.
2. Strive to play easy pieces well and beautifully; this is better than mediocre playing of harder pieces.
3. Always play as if a master heard you.
4. Playing too slow or too fast are equally great faults.

意思就是说:
第一,要跟着节奏弹,很多演奏家的弹奏都不准确。
第二,尽量每次弹简单的曲子时把它弹好以及弹得优美,这样会比普通的弹奏难曲子好。
第三,每次弹琴要弹到好像有大师在听你弹。
第四,弹太慢或弹太快是最大的错误。

第一就是说,因为有很多演奏家都不爱跟节奏弹,所以弹得不准确,避免好像那些演奏家这样。
第二呢,虽说难的曲子是练技巧,但是感觉也是很重要,难的曲子你注意到技巧来,哪里还能加入感觉呢?如果从简单的曲子来培养感觉,会比较容易做到,而且更容易成为一个习惯。
第三,如果时常想像有大师在听你弹,那你每次弹琴就会很认真的弹,因为怕在大师的面前出错,被瞧不起。哈哈~ 这点呢,从小都有这样的习惯,但是小时候认识的大师不多,所以我是想,自己暗恋的男生可能会偷窥我,所以我要弹最好的给他听。
第四,弹太慢,感觉不到曲子要给什么讯息自己,弹太快,就会错得越厉害,所以练习时要练自己已经能掌握的速度,如果觉得太难了才来纠正是和的速度。
这些资料很有用对吧~?祝大家有愉快练习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