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拍子

今天去华乐练习,平时都是分组练习然后就合奏,可是由于下个星期五有表演(他们只选得空的学生去),所以,合奏取消了,又不早说,所以我们被逼留到平时的下课时间。
二胡老师就给我们这些又无聊又想玩的人拉Canon in D,三重奏涅~ 拉着拉着让我想起了去年的六重奏,莫名的喜悦感又重现出来了~
不过自从去年起,不要说今年的华乐演奏,基本上我都没有认真练习,所以很久没有认真的去算拍子。
其实,拍子的影响力很大,当你认真去算,自然的你会很容易融入进那支曲里,感受那拍子,感受那旋律…… 这个就是满足。
当你有这么认真去练那支曲,那种满足、气氛都会烙印在你脑海中,只要一点小事和它有关联或者是可以影射出当时的感受,你可以再次感受到满足感。
不过我即将参加华乐全国大赛,我到了今天才真正地感受到拍子、旋律,很明显的知道我真的很懒惰算拍子了…… 会不会是因为之前对二胡根本不是那么感兴趣呢?
不过最近听了些特定的曲后,我已经很努力地培养对二胡的兴趣,不过我想比赛之后,这把二胡可能不再属于我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