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寻找失落的乐章

在上个星期,华乐团的主席问我要不要去听演奏会《寻找失落的乐章》,我听了后,经过上次的《琵琶语II》后,有点害怕,然后一直向她确定是不是有巴士载。
我想主席应该也不知道上次《琵琶语II》那件事吧?因为她说:“哎呀,你很随便的啦~我写你的名字下去哈~”
咳……算了吧……感觉上有些事情曾经发生后,妈妈越来越比较容易接受类似的东西啦,所以后来我问妈妈,她真的给我去。
学音乐这么多年,我时常听西洋室内乐或演奏会等等,却没有试过听华乐室内乐或演奏会(上次的《琵琶语II》是独奏,不算),所以觉得蛮新鲜。
有几支曲是觉得不错听啦,我个人是推荐《红尘菩提》、《春江花月夜》和《雨》啦。(听了这么多年西洋乐也不见介绍给人家听,反而华乐介绍到乱~ :P)
没办法,千万别说我偏心或喜新厌旧,是因为西洋乐所表演的都是很古典兼长篇大论,有时都忘了那支曲原本在奏什么,但是华乐不同,所以只介绍华乐咯~
我只有在学过一些曲才了解那曲在奏什么,可是总不可能每学新的一支曲就贴一则帖子嘛,好像在炫耀多点。
所以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听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