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琵琶语II

早在三个星期前,华乐团得知有《琵琶语II》这么一个表演,那么当初我进华乐团时第一个要选的乐器就是琵琶,所以我马上就向GMY订票了。
她们对我说有团友的家长可以载我们去,由于出发点是学校,所以我干脆向妈妈说是跟学校去的,因为我认为不可能会有突发状况。
哪里知道前天,GMY突然跑来对我说,我们两个要搭车去,因为车不够位,她又不敢带小的去,约好在学校等。我就心想,还在学校嘛,继续瞒着妈妈也没问题啦。
到下午时,GMY又sms问我,如果坐二胡老师的车回时跟她一起在Suntex下车可以吗?可是我当时在教琴,我不能给她答案,因为如果我告诉妈妈,要她去Suntex接我她一定会骂我说不是跟学校去的吗?后来GMY又跟我说可以直接回Kajang了。
这时我有点担心,我以为是二胡老师载我自己回到Kajang如果GMY在Suntex下车的话,而且二胡老师是男的,自然有点提防。所以(已经是晚上了)我问GMY如果要在Suntex下车的话会在哪里下?可是我又等不及她回我,我就告诉妈妈其实我是跟家长车去,如果是在Suntex下车可以吗?妈妈有点不悦,但是她说可以,可是这是GMY回我说没得选择,只能在Kajang下了,因为是搭车去搭车回。
我就心想还在Kajang,应该没问题,于是我抱住叛逆的心情以及兴奋的心情去睡觉,因为偷偷瞒着妈妈搭车去KL蛮刺激。
可是我又担心,如果我发生了意外怎么办?要怎么向妈妈交代?因为我跟她说我是坐家长的车去的,突然间我产生了罪恶感。所以第二天早上(也就是昨天)跟妈妈说我们是搭车去搭车回。明显地,她更不爽了。
她就担心那么晚有没有车搭,确定了后本来我以为可以过妈妈这关了,哪里知道GMY又告诉我说我们搭车去搭德士回。如果是德士这关我很肯定我过不到,本来还想隐瞒妈妈的,因为我当时真的是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我多希望不想去解决,我想要见一步走一步。
可是我后来克服自己,告诉妈妈,果然她不给我去。我哭了。妈妈说会还我票钱,可是她把钱给我时我多么的不愿意拿,我还对她说我想要去听。
妈妈看我那副德行,所以就问爸爸能不能载我去,并把我们的车程告诉他,哪里知道爸爸说不这样去你要怎样去?那里很塞车。妈妈听了后傻掉了,然后就答应让我去。
后来咱们原来都是瞎闹一场,原来那团友的家长吵架,不给她去,所以她不能载那班小的,变成是整班一起搭车但是搭德士的确只有我和GMY啦,可是幸运地,当中有一位团友的妈妈说回的时候可以载我们,变成我和GMY都不用搭德士…… =.="
原来主办单位就是去年康乐中学华乐团的指挥家。《琵琶语II》不错看啦,至少我以后要听琵琶时不会只是听《十面埋伏》和《霸王卸甲》,我个人推荐啦,《彝族舞曲》也不错,《老童》也是,这支曲比较有不一样的技巧,有兴趣的也可以去听。
不过有一个你们肯定没看过,你们有看过九个人演奏《十面埋伏》吗?一个人都够震撼了还来九个?哇!我的血真的是跟着音乐澎湃,跟着音乐起伏!太劲了!
总结来说,昨天的心情起伏太大了,可是得到的回报确是值得的,所以我不应该抱太多的怨言~ :)
不努力得到的东西怎会甜呢?为了自己的梦有时真的要去争取,其实妈妈看到我哭的样子她大概是知道我坚持要去了吧?加上爸爸说的那句话或许给她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知道,我只能说,谢谢她愿意相信我能够保护自己,所以我昨天才能出席这么棒的音乐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