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眺望

站在台上眺望台下的学生,低中生看起来很小只,很像小学生,没有办法,因为有一些才刚从小学升上来。
看着他们,我心想,以前的我会不会也跟他们一样,看起来这么小只?显然,我真的长大了。
有多少人能接受自己长大?在小时候恨不得快点长大,这样我才能得到自由,可是小时候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有许多我们以后都见不到的单纯、天真,可是长大后却接受不到自己已老了。
我有时是接受不到自己已经19岁。
妈妈说得对,小时候渴望长大,长大后就希望永远长不大。
当我越来越大的时候,我发现到就算我多么想要自由,可是总有一些东西我是舍不得放下,就是这些东西约束了我,除此之外,父母也绑着我的翅膀,不舍得让我飞这么高,因为担心我会坠下来。
我以前以为妈妈可以让我到处去,可是后来发现原来有那么多的约束(之前讲过了...),如今读中六了,有些同学很自由,可以到处去,见识到很多东西,我听了都心痒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