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星期二

Skate Malaysia 2023

本来上个月就想来更新,但是假期太多,活动太多,不是很得空,哈哈。
一开始学滑冰就是朝着比赛去,既然5月的比赛没有比到,6月的比赛就不能不比了 😅毕竟给了会员费,没有比赛好像很浪费喔
结果一比下去,真的很烧钱,Jair最近还一直放话给我听 😑

一开始Melissa建议我比5个项目,我知道参赛费很贵,但是已经被那个会员费蒙蔽了心眼🤣 
如果你想考试或比赛,必须给会员费才可以参加,然后会员有期限的,我买了两年的会员,所以就会有这种想法:要好好把握这2年去比赛和考试呀!(也许2年后我就不会继续去比赛啦)
就这样,我花了RM900多去比赛了。。。而且这比赛没有奖金的哦。。。。

坦白说,我参加那么多音乐演出等等,都是没有钱拿的(我后来才知道很多人以为我有靠表演赚钱),因为我参与很多的演出形式比较像是成果会,有些音乐中心还要向我们收钱才能表演的😅 
所以我去参赛的时候就很自然没有去理会有没有奖金,因为已经习惯了,不会觉得它有钱拿咯,哈哈。

在参加6月的比赛必须有考试文凭证明我是什么级别,然后Melissa就特地让我比我表现的不怎么样的Beta Level。
Beta Level的技巧都是向后滑,我明白Melissa的用意,她想籍此来强化我向后滑的技巧,但是滑冰有点麻烦,很多动作都要做到很到位才算合格,我的直排轮的肌肉记忆有点生根了,大概到了比赛的前一个星期才勉强好一点。

Melissa教我直排轮的向后滑和滑冰的向后滑很不一样,所以她一直批评的时候,我也觉得很无言啦😅
在比第一个项目Beta Programme的时候真的不得不一直提醒自己:抬脚!抬脚!

最崩溃的是,学滑冰好几个月,练比赛的东西也有2个月吧,成功练到在跑programme不会跌倒,但是ice time的时候还是会很焦虑而跌倒,妈呀,根本就不是技巧的问题 😭
Ice time是这样的,比如我Beta Level有5位参赛者,在轮到我们这批要比赛前,他们就会开发4分钟给我们同时练习,所以我们必须利用这4分钟去熟悉场地,看看programme要怎么跑,什么路线等,然后偏偏Beta Level是向后滑,你可以想象到一班人都向后滑的情形吗?而且滑冰的动作不太强调向后看,还蛮常发生意外的,所以我很容易感到焦虑,不过也发现这种练习有让我进步很多。

就这样,比赛前一天,到比赛时的ice time,我跌了3次,第二次跌到真的觉得很严重很奇怪,Melissa还有其他教练看到了都非常担心,我都开始觉得我的手已经不是我的手了。还好现在还能弹琴,没事,我太软了 😅

比赛除了依据级别分组,还有依据年龄分组,所以我刚好没有遇到对手。。。。
不过教练表示我将会和syllabus比,也就是说我的动作必须做对,我才能得第一名,就这样,我有4个项目得到第一名🤣

Melissa的学生们

我有点懒惰解释全部项目,但是我只解释最后的那个,因为那个需要partner才能比赛 🤣
最后一个项目叫作jump & spin,其中一位参赛者会先跳跃,才到另一位参赛者旋转。
我负责跳跃,所以我的伙伴负责旋转。

就如以上说的,我们比赛不太有机会下冰练习,我假假也30岁了,要我一来就直接bunny hop依然是有点吃力的,加上我工作时间的关系,我没有机会跟伙伴练习,虽然动作是轮流做,影响也不大。
由于我的伙伴才12岁,所以我这个项目就有对手了,看着两位对手感情很好,很有默契,胜负已定了啦😅
这两位妹妹态度很好,我很喜欢,刚好我们也是代表同一间学校,本来就没有分你我,所以比赛后我们就决定来张合照~

我和我的伙伴,教练表示,站在一起我根本不像30岁 😅

 比赛这期间,我真的很开心,认识很多人,学到很多东西,也发现了好些喜欢的动作,花了900块也是值得的 🥰

其实一开始参加这比赛也不真的那么在乎赢输,都一把年纪了,赢输还重要吗?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圆12岁的梦,当年很想学滑冰的梦,很想体验比赛的梦,现在终于实现了。
真的有圆满的感觉。
所以Melissa觉得我的心态很好,其实也是因为我把比赛当成玩耍来看待,我是来玩的 😇

这场比赛再次提醒我奥运价值:
Excellence, Friendship, Respect
我的确在这比赛中看到这些宝贵的价值~
有跨越自己的界限就已经很好了~

最后来个小插曲🤣
话说,第一天比赛时,我比了Beta Programme,要等到晚上才比速滑(话说,我这次的速度比去年的马六甲比赛快了3秒~🥳)
所以Melissa就叫我去换衣吃饭先。

我在上厕所的时候,刚好有3位小女孩也进来上厕所,突然,我隔壁厕格的女孩喊,她说她开不到门的同时,再多一个厕格的女孩也喊:"My tissue is in the toilet!"

身为唯一一位大人的我,在如厕后当然要关心一下怎么回事,我才了解隔壁的女孩开不到门,但是另一个女孩我消化不到,因为厕纸不是应该在马桶里面的咩?😅

所以我先叫厕纸女孩等一下,我尝试指导被锁女孩开门,可是我发现被锁女孩完全不够力来扭转门锁。刚好被锁女孩去外面找了救兵进来,在其他人尝试帮助被锁女孩,我才去了解厕纸女孩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她不小心掉了一包湿纸巾在马桶里。。。而且洞很深。。。。

在比赛场地父母是不被允许进来的,被锁的姐姐很聪明,她也有出去找厕纸女孩的妈妈,告诉她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她回来跟厕纸女孩讲,她妈妈表示不介意,叫女孩出去找妈妈。
但是很可惜的是,她完全听不进去,被那包湿纸巾困住了😅

我的滑冰场的经理经过都看到,叫我帮忙,因为他是男人,进不来,然后也有很多员工也进来救被困的女孩,Melissa还进来找我,因为等我太久了,场面一片混乱,但是厕纸女孩就是放不下那包湿纸巾。😅

眼见被锁女孩都出来了,她依然不舍得离开,过后其他颇有经验的女教练问她为什么那么执着这包湿纸巾?
她哭着说:"我要卸妆。"
众人:。。。。。。。。。。

过后被锁女孩的姐姐再次强调说她妈妈讲还有湿纸巾,叫她出去找妈妈,她才成功"被救"了🤣🤣🤣

当我把这意外说给大家听的时候,他们都表示,这也未免太戏剧化了吧?😅
其实我是明白为何在我身上发生那么多戏剧性的事件。

根据身心灵的理论,当一个人越渴望被关注,越容易吸引狗血剧情,因为宇宙通常会把"渴望关注"和"狗血剧情"画上等号,所以宇宙就会让狗血剧情不停地发生。

虽然很难受很崩溃,但是毕竟有学习了,我依然有能力让自己从剧情抽离出来,以第三者的角色来看戏,然后我发现,也太好看了吧?🤣

最近有重点疗愈这一块,结果上个星期二晚上梦见自己很淡定地把右脚切掉。
我问了灵力比较强的朋友,她就说是因为我把以前很执着的东西放下了。
脚是支撑自己,代表安全感,有时我们会抱着一些家族模式不愿意放下,因为潜意识会觉得如果放下的话就会失去了支撑。
我看到的模式是防备心情绪,我朋友问我有没有觉得比较踏实了,但是我麻木的问题本来就很严重😅 应该有呱🤣
如果右脚真的代表爸爸,也许这也代表防备心/麻木模式来自爸爸?有待观察捏。

接下来还会更新的,敬请期待呀!(终于重拾心情写部落格了,好怀念这个自己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