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滑冰课之倒霉事(上)

 好啦,上个贴的最后,我提到虽然只是上五堂滑冰课,可是都发生了好些倒霉事。

在我上第一堂滑冰课的前一天,其实我也有去Bangsar处理我的双排轮的事。由于我预算不了需要多长时间来解决我的双排轮,所以当时我就决定直接在Bangsar处理了我的鞋子之后,就在外面待到我教课的时间。

其实也有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要把车停在路边休息,他们觉得很危险。因为如果去喝茶,习惯了的话,就是一笔消费。而且我家住得远,一来一回也有点不三不四。也有家长会建议我可以去他们的taman休息,可是啊,我跑惯各种taman,我知道有些taman的保安必须确保主人在家客人才能进去,如果我贸贸然去他们的taman休息可能会打扰到他们,所以我才不会依赖任何一个家长。就这样,我还蛮习惯停在路边休息。

结果,我休息之后要继续去教课,当时开车就听到轮胎有很奇怪的声音,可是我以为我刚好停在沙地上,或许只是沙的声音吧?

就这样,我去了学生家,再回家,才发现轮胎非常不对路,有点难受控制,下车一看,整个轮胎直接裂了一圈,然而不深,所以就觉得是很好解决的事。然而第二天是我的上滑冰课的第一天,加上去直排轮课的时候也发生过倒霉事,当时就萌生了不好的想法:学新的东西就会发生倒霉事。

不过换轮胎真的很小事,我又不是没换过 (泪奔),结果最糟糕的竟然是最后一堂滑冰课的时候。

关于学费那方面不太方便透露(友情价),我只能说的是,原本最后一堂课,柜台姐姐不收我钱,当时还很高兴的,心想:最后一堂课竟然这么美好地结束,我赚到了!

结果在休息的时候想去贩卖机买咖啡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

我当时跳很多个想法出来,我不确定是在车的时候还是在厕所换衣的时候我曾经拿过我的钱包出来确认里面有没有钱,因为要计划好好买入门票,然而在柜台的时候姐姐没收我钱我就没有拿钱包出来,于是我就想说,会不会是在车上的收拾书包时忘了放钱包回去书包?毕竟我是很粗心的人,还蛮时常把东西漏在车啊、音乐中心啊、家啊。

况且,我的身份证驾照和银行卡都还在(和钱包分开放),我的电话放在另一边也还在,所以就完全没有想到有人偷我的东西。我就心想,应该在车了啦,等放学再去车找找就好了。就这样,我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继续上课。🌚

放学了我回去车上检查,才发现,哈!车上什么都没有!(有啦,直排轮还在 😅)

原本过后是要直接去GMBB当助教,然后想到钱包里也只有RM150左右,不如就算了吧?

在想要离开的时候又想到:不对哦,如果真的有小偷,好像不应该就这样走掉吧?

所以我后来到回去,先跟客服说我不见钱包,再去跟滑冰场的柜台姐姐说我的钱包不见了。

教练和她的同事就叫我去报警,因为他们需要那个report来看CCTV。

结果去报警吧,警察却说,我只是遗失现金,报警了之后?要做什么?而我原本就是抱着大事化小的心态,在这警察的说服下离开了。

到了GMBB,我意思意思讯息妹妹跟她说这件事,因为钱包里有她给我的voucher,我怕她后来跟我讨我给不到她她会生气。没想到妹妹这个牛脾气还真的联络了我们的警察亲戚,然后那个亲戚就说:

不管市民举报什么,警察本应接受每个举报,因为这是警察的责任。而且警察不配合的话,该警察也能被举报。不管损失是大还是小,举报也是为了提升治安意识。

亲戚建议我在8个小时后才回去,因为警察每8小时更一次班。但是算一算报警时间到我当助教的放工时间,不超过8小时,也很夜了,如果我要报警的话,也只能在放工的时候到回去(Wangsa Maju叻,开玩笑)

果真,放工后,再回去警察局,依然是同一班警察。不过此时他们都在外面抽烟休息,我就直接指着刚才的警察说:“我已经问了我的亲戚,所以我想要报警。”

他:为什么你问你的亲戚?

我:因为我的亲戚也是警察 (可是对方没听到,反而是身边的警察们听到)

可是他已经有恼羞成怒的感觉:是我在做report还是你的亲戚做report?

我:当时如果我执意要报警,可以不可以?

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在一班同事在场的情况下加上他会有被举报的风险,他软了下来:“可以,当然可以。”

在报案期间,他竟然还有心情跟我闲聊,得知我是音乐老师后(报案需要记录),报案后,他出来还跟其他同事说我是音乐老师,问他们有没有兴趣找老师。

呃……大哥,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毕竟这里是Wangsa Maju啊 😅 

当时其他警察跟我确认我的亲戚的岗位后,这大哥才恍然大悟,啊!原来是警察!

当天结束后,真心觉得最有问题的其实就是警方。

过后,我处理report也有一些插曲,我也有思考这一连串的东西是不是有讯息(身心灵角度),由于也会长编大论,所以只能分两个部分来写 😅

看我几时更新啦,毕竟后天是我的生日了,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