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直排轮助教

 还真没想到…… 自己那么快就当了助教……

去年刚开始自学roller skate的时候,因为刚好遇到MCO,所以有时和一些朋友聊天,他们得知我在MCO期间零收入,也得知我自学roller skate之后,我都会跟他们说,如果可以的话,可能会考虑转行当教练。

不过当教练这回事我从来没有公开谈,虽然Jair表示之前我们聊这个话题时他并没有感到抗拒,不过我记得去年跟他聊的时候,他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是:“不觉得教直排轮会比教音乐来得好。”

而且大家时常看我的部落格都会知道,妈妈是我最大的障碍,讲出来的话一定会不被支持,所以我就静静地学,我觉得只要做好自己,机会来了,我再打算。

也因为这样,我才执意要去报名课程,毕竟要当教练,也要正式上课、考试比较好吧?毕竟我们教音乐也是要有文凭才能当老师。虽然我一开始去上直排轮课也不被妈妈支持就对了 =') (严格来说,一开始Jair也不支持,因为我原本的鞋子是quad不是直排轮,是两码事)

结果在5月尾的时候,教练突然讯息我说:“我最近在想,以你的教学经验和你对skating的热诚,你可以考虑当个part time教练。” 看清楚啊,是教练,不是助教而已。(因为Jair觉得应该只是助教,不可能是教练)(而且我有跟家人提一提这件事,果然,妈妈反射性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可以咩!?”)

我很开心教练这么看得起我,但是这个突如其来的offer,始终有吓到我的。教练也很怕给我太大的压力,因为上课5个月后,大家都知道我容易慌张。

就在这个时候我才跟教练讲,我原本的初心是什么,也很乐意去尝试。于是教练就建议我先当Ladies Skate Night的助教,过后才开始给我学生教。

就这样,昨晚是我当助教的第一天~~ 毕竟来体验课的都是初学者,所以还好啦,不会太难。虽然教练有问:“coaching方面有问题吗?毕竟过后你要正式教的叻。” 讲真的,普通滑行还好,如果过后要教其他动作,我还真的会怕,哈哈哈哈。

至于Ladies Skate Night我就不特别打广告了😅 为什么叻?因为最近真的是夸张到教练一开发注册,不一会儿就满座了,教练表示:好像抢演唱会的票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