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学了轮滑后的滑冰初体验

如果你们好奇为何我的题目放得那么长,那是因为在6年前我曾经滑过冰啦…… 虽然我很不愿意承认那段经验 XD (这概念就跟一些人不承认自己读书时期的交往对象一样 😌)

前几个贴都是和车的意外有关,其实在我和Jair去滑冰的前一天,他的车被撞了…… 哎…… 真没想到。
看样子,我们跟skating好像有仇 =')

可是这个星期二的行程早在3月头就定下了(当时Jair都还没参加Ladies Skate Night),本来就是想到3月的约会都是我在驾车,就想说可能星期二那天我可以休息,由Jair载我。
没办法咯,天注定我当司机 =')

在去IOI City Mall之前,我们在附近的Toast & Co吃午餐(本来这是早餐…… 因为要处理Jair的车的关系,所以变成了午餐……)
我点了Big Breakfast。
嗯…… 蘑菇太咸

Jair的三文治,马铃薯鸡蛋,他说不错吃
这餐厅很贴心,还送一个手套给你用餐,黄色那包就是手套来的。

大杯的是Mocha,小杯的是Latte,Jair说latte真的只是奶和咖啡,一点都不甜。
对我来说,是好事?

过后,我们去到IOI City Mall,折腾到来,下午2点才入场。如果没有发生车祸,我们本来预算早上10点到,因为我们觉得早上的时间应该会没有人。
2点时分还蛮多人,就算IOI City Mall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滑冰场。
如果没有发生车祸的话,Jair本来有打算陪我一起滑,可是他说发生车祸后心理疲惫,加上星期三晚上他也有跟我一起去直排轮练习,于是到最后,他决定只是进去帮我录影片。
所以当我说要拍手上的票的时候,他特地显示visitor那一面 😐
我也是那天才知道原来滑冰场有“visitor”这回事,只要付费RM5,就可以进去里面坐和看。

今天的摄影师很好,会主动帮我拍照和录影,不用我特别吩咐

2点半刚好是他们洗冰的时间,所以2点的时候,冰面非常凹凸不平,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刚开始滑的时候,完全都走不动,比直排轮还要糟糕。
稍微热身一下,就到了洗冰时间。我觉得IOI City Mall洗冰的速度快过Sunway Pyramid叻,我记得当时Sunway Pyramid洗冰的时候好像洗很久,然后我们俩当年都不会玩,所以到了洗冰的时候就离场了。

到了3点,我又继续滑(洗冰时间一般是半小时,虽然IOI City Mall只用了10分钟,不过他们坚持到了3点才开放)。洗冰之后,表面看起来滑了很多,我也比较容易滑行了,当时就好像Cheng教练后来说的,洗冰也很看技巧,滑冰场有一个部分依然是凸了上来,我滑到那边就会有点不顺。
而且,我要练习一下直排轮的动作,才有办法在冰上越滑越顺,Jair表示:妳不是来玩,妳是来练习的 😶
很多原本轮滑就会的技巧我不太敢尝试啦…… 因为原本的想象是没什么人,然后我尝试之前自学的技巧。可是那天特别多人,就只是尝试教练教的东西,结果却意外地旋转了…… 😐
滑冰场表示:我就是要证明给妳看我是很滑的!

那天还看到其中一个人跌倒。实际情况是怎样我不知道,因为很多人围了过去,我不敢靠过去看,Jair也不敢靠过来看。听Jair说受伤的是一个身材很胖的男子。总之到最后,他们是需要用担架来把他抬走。
后来妈妈听我描述起这件事,她问:“妳没有带妳的头盔去吗?” 我:……
坦白说,我学了将近一年了,一般也只是学新技巧才会跌倒,其他时候已经不太会跌了…… 妹妹还问:“妳都到这种阶段了还需要穿butt pad咩?”
是啦…… 但是我都花了一笔钱,不穿咩?XD

过后,我和Jair就去购物,因为我正式报名直排轮课后发现,真正适合运动的衣服好像很少…… (所以有时候我觉得我的instagram的视频有点难看,穿着方面很辣眼睛……)
一般都是材质很厚,不然就是太花俏了,会有种不是做运动的感觉 XD
结果才购物期间发现…… 自己可以买童装衣……

午餐的Big Breakfast真的吃到太饱,所以我决定吃快餐(有种错觉觉得快餐的分量会比较少 😶)
而且有时候轮滑的时间过长的话,会特别想喝汽水,虽然我都真的很少配合我的身体去喝汽水。

第二天,午餐去小龙冰室用餐。
结果这个咖喱饭吃到我们俩都肠胃不舒服 =.="

然后晚餐我们去Meet n Dine 用餐。
我从来都不知道Meet n Dine算是高级餐厅…… 那天我们还穿运动装进去…… 可是食物的选择还蛮少,所以Jair表示不会再回去。

没什么可以选,我就选了鱼扒,味道跟外面一样啦。
Jair说鱼肉非常新鲜,我的嘴巴溃疡,吃不出来 XD

Jair点的gnocchi
这不是我爱吃的东西,所以我不方便评论,哈哈

星期三那天是Jair第二次玩直排轮,看得出他比第一次进步了很多,滑动的速度快了很多。他还挑战我说,有朝一日一定会滑得快过我。
好啊,我等着 😀
而且他还说以后就可以陪我一起滑冰,好啊!我等着!😃

这个星期要写的东西就大概这样啦,哈哈~ 算是好事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