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短短一个星期内修车3次

 当时发生《抛锚记》是在上直排轮后发生的(上上个星期六),后来车子修好了,我载Jair去体验直排轮课(上个星期三),结果送他回家时不小心撞破了自己的车牌。

当时要去修车牌的时候都觉得,这也有点太衰了吧,才刚刚修车又要再破费。

结果没有最衰,只有更衰,在上个星期六,放工了要去上直排轮课的时候,我的车又发生意外了,当下真的开始怀疑,是我太衰,还是要上直排轮课很衰?

这次的发生并不像上上个星期那样,我在IG Story不停地update,上个星期六的,我只是拍了一张照片丢上去,就没有心情去写故事,已经笑不出来了。

大家看到这照片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我的车被贼爆镜,被偷东西了。
讲真的,就算姐真的活得看起来像有钱人,可是姐没钱好吗?😅
我的车看起来像垃圾堆都有人想偷东西的话,他肯定是眼盲的

事情是这样的,我放工后驾着车,在行走的时候经过了一位割草工人。如果耳朵正常的话肯定听到那些割草的声音,然后就听到“砰啷”一声,很明显就是玻璃被打破的声音。

当下的确感觉到好像有东西打到我的车,可是我下意识看一看望后镜却没有看到什么东西(其实,那个角度望后镜根本就看不到,只是当时我的头脑不清醒。),虽然我瞄到割草工人有看了我的车一下,但是事情真的发生得太快,所以我继续行走着。

不到一秒,我就开始听到“沙沙沙”的声音。有丰富的合奏经验的我会以为是风铃(误

可是我知道我的车子不可能发出这样的声音,当时就是摸不着头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此时我才转身瞄一下,才发现我后面的座位的窗口破了。

坦白说,当时真的有这样的想法:我就拖着这破窗去上课吧……

但是稍微有离职的人就会想到要立刻换窗口,不然等下下雨怎么办?

然后我也有听说过,要是垃圾车撞到私家车,垃圾车公司都会赔钱,所以我就想说,可能割草公司也一样,我就觉得调头回去找那个割草工人。

调头后,割草工人,阿甲跟我说,旁边窗口不会很贵,才RM150,如果是前面和后面窗口就要RM400,他说,他赔我RM100,剩下的我自己解决,可好?

当然好,虽然听到他提出的方案我觉得有点纳闷,因为要是公司赔偿,哪会这样讨价还价?

我问他,那他是要给现金呢,银行过账呢,还是怎么样?

他:银行过账,妳可以whatsapp我。

然而站在大太阳底下,找他的whatsapp chat,才发现他根本都没有用whatsapp,有种被唬弄的感觉。我当时真的很想离开,因为穿着全身黑,实在是热得难受,我就说我过后发给他,岂料他说,他现在去找他的同事看看有没有钱。

就这样,我先上车,他去找他的同事阿乙谈了一轮,然后他打电话给我叫我过去。我一过去,第二个人就问我:“所以妳想要怎么解决呢?”

当下就整个觉得莫名其妙,欸,你们公司不是应该有个详细的程序来处理这类型的意外吗?为什么反倒问我了?我就直接问:“不是你们的公司赔偿的吗?”

阿乙就说:“通常别人发生意外后向我们的公司填表格要求赔偿,可是公司一般都不会批准,直接用我们的薪水来赔。其他的街我不清楚,但是这条街都是用我们的钱来做赔偿。”

我就重复强调几次“不是你们的公司赔偿吗?” 阿乙就回答:“都是用我们的薪水赔。”

可是,我要的是你的公司赔,不是你赔啊!如果说来说去,都不是公司负责,坦白说,我一开始也不会来找他们谈判咯。

因为我真的承认自己倒霉的,车子在行走着,都会被打到,明明有那么多空间可以飞,它偏偏要飞去我的窗口,这不是倒霉是什么?

再说,Jack跟我说,他亲眼见过草都可以割破玻璃,所以不能说“那个割草工人应该小心一点啊!”之类的话,连草都可以割破玻璃,那还要怎么小心?

况且,一般人也很难看到草丛里有什么东西,又不是不知道马来西亚还是有乱扔垃圾的人,所以我一开始是没有怪割草工人的。

听到阿乙这么说,我就算了,我就跟他们说,不用赔了,我自己解决。此刻,我看到阿乙露出了放松的表情,这证明,他刚才说的是真的,他们确实用他们的薪水来赔。

过后我跟教练交代了一下,就去修车窗,果然,只是RM150罢了。

我把照片发布在IG Story后,有很多人来了解来龙去脉,最后,有一半的人是叫我继续向他们追赔偿金,而另一半人知道了“车子正在行走”的状态后则是说我太幸运,因为那个东西没有打到我的窗口,而是打到了我后面的窗口,还好人没事。

所以我过后在IG Story交代整件事的时候,最后我也这么说了,那些叫我继续讨赔偿金的人,我明白他们的用意,但是当下和阿甲阿乙谈了之后,真的很不忍心要继续讨。

这里后面写的,我没有在IG Story说太多了,不过我想在这里继续表达我的想法。

有人建议我报警,可是如果我报警,赔偿成功,过后呢?那个公司会对这些工人做什么?

我的重点是,我并没有想要从这些工人身上得到什么,如果真的要负责任,是公司,不是工人,可是你听了他们的故事,你们觉得那个公司有那么仁慈吗?

我只是一个小女人,我能做的东西不多,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不伤害他们。

因为这件事,我闷闷不乐了两天,破费当然会有点不爽,但是得知有这种不负责任的公司更不爽。

第一个意外让我看见了马来西亚有好人,第三个意外让我看见了马来西亚还是有坏人。与其把重点放在钱上,不如看看,我能从这些意外上学到什么?所以我一开始没有很在意赔偿金也是因为这样,我能学习什么?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希望下次再见是好事一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