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抛锚记(有点搞笑的故事,建议你们看)

 上个星期六,我在吉隆坡上了直排轮课之后,我就如往常一样开车回家。

怎知在路上,突然我的车失去了momentum,原本奔驰着的车竟然说减速就减速,这让我感到很纳闷。

我觉得很多人不懂,所以我要特别说明一下,我是驾Manual车的😅 所以我就开始一直换gear,想说会不会是因为斜坡的关系导致我失去了momentum ,可能还low gear可以稍微boost 一下我的车。(平时驾车确实会有这种错觉,所以还蛮常这样换gear的)

结果发现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我就心想,糟糕,我应该开始靠左边停才对。

我就从右边算起的第二个lane开始靠去从左边算起的第二个lane,我的车就很不争气地不动了。

当时也有一辆车很有耐心地跟在我后面直到我停住为止,然后才闪开,我也不知道为何,会觉得"没事的!我相信不会有车撞我的!"

于是我就继续在路中间不停地关引擎,重启引擎。当然期间我也在想,真的没有人要帮我咩?😅

不过,大概一分钟左右,我就注意到有一辆车开始停下来了,是一位印度男人。我心想:终于得救啦!

他就过来说帮我推车,我就答应了,啊不然还能怎样🤣

因为这印度人的举止,也吸引了几位马来男摩托司机过来帮我一起推车。后来来的马来男人很可爱,他们帮我推车之后就直接跳上摩托走人😅 然后只剩下印度人继续帮我检查车。

他问我是不是没有油了,可是不可能,因为我的焦虑症的关系,每次去吉隆坡上课前都一定会添油。

他听了之后,把能打开的东西都开了一番,同时我也开始打电话给我妈,因为我的车刚好在要进Mahkota Cheras的红绿灯那里。这个钟点妈妈去了外公家,刚好在这附近,所以我觉得可以求妈妈过来帮帮忙。

结果印度人说我必须叫技术员来看,我就说好,向他道谢后他也离开了,所以我只能等我妈过来。

说真的,打从一开始,我就一直以为是电池没电了,所以当时就觉得说,啊。。。。那个印度人就这样抛下我吗。。。。?我刚好没有保存到技术员的电话号码,所以等我妈到了之后,她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我就叫她打电话给技术员,因为看钟点,技术员还有10分钟才下班。

妈妈才回过神,然后就打电话给技术员了,并说应该是电池的问题,虽然妈妈看了一眼,觉得不是电池的问题。

技术员到了之后,他看了一下,也问:"你的车是不是没有油?"我听了其实开始有点不爽,干嘛会认为我没有添油叻?这不是很基本的事吗?我有那么笨吗?

搞到来才知道原来我的fuel pump坏了,汽油没办法蹦来引擎这里,所以才会发生"沒有油"的假象,真的是岂有此理。。。。。

技术员说,必须召拖车来,把我的车拖去他的工作室。可是由于已经是星期六傍晚,星期日没开门,所以他交代我们跟着拖车的到了工作室后,把我的车钥匙藏在某个地方,我们才可以回家,然后他就离开了。

在等待拖车过来的时候,妈妈就叫我开始搬我的东西去她的车,此时我发现我的车钥匙被技术员拿走了。

妈妈一开始还不愿意打电话给对方,因为想到对方在驾车(其实我也觉得妈妈这想法很好笑,难道你要等他到家了再出来咩?不是更浪费对方的时间)

妈妈纠结了一阵才打电话给对方确认钥匙是不是在他那边,结果真的被拿走了,他就说现在到回来。妈妈就建议我们上她的车休息,毕竟高速公路还蛮吵的。

结果上车后,妈妈的车start不到了!妈妈就开始紧张了,我说:"紧张什么?技术员都过着来,到时再叫他看就好啦。"然后原来妈妈的情况才真的是电池没电。。。。。

技术员回来后,原本他想落下钥匙就走了,妈妈就赶紧不拿钥匙(不然技术员真的走掉🤣),然后叫他检查她的车。这个时候拖车的也到了。

这头在忙拖车,

那头在忙换电池🤣

要不是因为我一开始以为是电池的问题,技术员就不会带一粒电池出来,也不会顺便帮妈妈换电池了🤣 而且还要是因为技术员不小心拿走了我的钥匙,才能这么顺便地回来换电池,大家都说"怎么那么巧啊!timing太好了!"

过后,技术员应该是想到反正拖车也到了,他就叫我们直接回家,剩下的他跟拖车的解决。

我把这故事写在IG STORY,没有想到原来我的车很受欢迎,大家都说如果我想卖,记得卖给他们,因为他们说Kelisa就是Mini Cooper,很值钱。

天啊,我一开始还很嫌弃它咧🤣 连技术员在修好我的车后都说:"你如果要卖的话,卖给uncle啊。uncle在你的车上花了那么多心思,算你(修车费)便宜便宜。"😅

整体来说,是很特別的体验啦,最惊奇的地方时,我完全一点焦虑紧张都没有,一直觉得整件事很好笑,哈哈。

好了,就这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