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Happy Cat

大家,我又发布一首N年前作的曲了,那就是《Happy Cat》!


最近开始翻久谱时,我已经忘了我原来有作过《Pierrot》的伴奏谱,我以为这是我唯一一个被我忘了的作品,结果在翻找《Vain Blues》的时候,竟然找到一首彻底被我遗忘的音乐!那就是《Happy Cat》!

而且我在作《Happy Cat》的时候已经为它取名了,所以这是唯一一首我当年作的有名字的作品。

当然找出这个谱之后,依稀记得是什么原因让我忘记它,那就是我在认识Jair的时候,我把旋律哼给他听,由于只是旋律的关系,Jair听到它很像某某人的电影里的一首歌,而且歌词的意思是很色情,我一气之下就置之不理,就这样把它给忘了。

直到把谱找了出来,加上最近明白了构造也会影响音乐的情绪风格,所以在正式录制之前,我弹给Jair听,他才说这搭配听起来就不像那首色情歌了。至于那首歌是来自谁的电影我不想说,因为男主角很出名一下,讲了就很容易找到了。倘若你们找了之后,一直把我这首音乐和他的歌联想在一起就不好了。

我当年的灵感说起来有点复杂,因为很喜欢猫,当时住的地方也很容易有猫出入,家人也没有说什么,所以就很时常突然喵喵叫。这音乐的旋律就是某次喵喵叫喵了出来,然后喵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就把它写了下来,再加入一些变化,就完成了。话说,《Happy Cat》跟《Pierrot》在技巧上其实是有一定的难度,为何当年会写这样的作品啊…… 崩溃。

我在完成这作品时大概是7年前,因为从我的五线谱来看,《Happy Cat》是在《Vain Blues》之后,在《Pierrot》之前,我也记得是在和Jair交往之前作的,所以当时和他交往时就是想到要分享自己的作品给他听,结果他就说我在唱色情歌。😒 这是多么挫折的一件事啊……

当时也没有想到要弹给他听,因为他还蛮常批评我的钢琴技巧的…… 就这样,《Happy Cat》被我打入脑海的冷宫中…… 所以重新录制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把它改名为《Furious Cat》?哈哈。

今天就这样啦,我今天比较得空,会接下去写和小说有关的帖子,但是我会scheduled明天才发布,所以明天也记得来看我的部落格哦~ 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