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

疫情期间的星期六

其实不要说到疫情啦,以我行业来说,我很少会在星期六那么得空。
上个星期六原本早上是有一位学生,可是我起床后,还躺在床上看电话时,我才发现他在半夜跟我说他不得空,所以不能来上课。
于是我继续躺在床上。突然有人在组群里说,等下会去Sungai Kantan的Skatepark,问有没有人也要过来。
Sungai Kantan其实就在我家附近,所以当下看到这讯息,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我一定要过去。”

其实大家在Malaysia Day开始就有一直相约出来roller skate了,只是疫情还是有点严峻,我就没有赴约,加上妈妈的原因啦,她会这么问:“他们是谁来的哦?”
我:在instagram认识的。
妈:等下来到的人不是instagram认识的人叻?等下他们带其他你不认识的朋友咧?

先不要说认不认识啦,就算你自己去公园玩,依然也会遇到一堆不认识的人啊,去skatepark的概念不就和去公园玩的概念一样吗?有时真的会觉得妈妈也太缺乏安全感了。

也因为这样,之前会觉得要赴约,会有障碍感,会觉得妈妈这关好像很难过。
不过上个星期六,我的意志很强,所以在询问对方一些问题后,我就直接起床,然后跟妈妈交代说:“有人约我去我们家附近的skatepark,我会过去。”
妈妈当然也有唠叨一些东西啦,但是我那天就是不知道怎么了,我会觉得若你要拒绝我也没有用,时间到了我就会直接出门。

对方的名字是Jazz,我到达的时候她已经到了。我们俩其实也是聊天多过在玩,哈哈。不过她那天只是教我一招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知道我是初学者,所以觉得只是学一招就够了,哈哈。以下的视频就是她教我的技巧:

其实Jair看了这个视频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用走的上斜坡。
其实是因为Jazz她没有在instagram追踪我,她不确定我会多少,所以她觉得用toe stop上坡比较安全,不然的话,速度必须很快才能上坡,Jazz应该是担心我的平衡力还不好吧。
而且,不是我自吹啦,我们这一群,我是少数的时常用toe stop的人,不然对其他人来说,她们刚开始去skatepark需要用回toe stop,她们会很容易失去平衡,因为缺乏信心。

她们一般刚开始学习roller skate时,也和我一样,都是跳舞的,她们为了方便用脚趾,都会把toe stop拆掉,换jamplug。
我叻,我有一种强迫症,不确定有没有学名,我是那种尽量要维持原装的原貌,所以会觉得不需要做出更改就不做。
比如,我买的东西如果有盒子装的,我用了会放回去盒子,不舍得丢掉。如果商品有挂着标签,我一般都不会把标签撕下来,会任由它挂着,直到它坏为止。所以轮鞋的话,不需要改装就不改装 =')
这也是为何我不拿toe stop出来,我是不舍得拿出来 XD

下坡有点难,身体很容易因为速度的关系而向后仰。在那天真的充分了解这句话:“知道是知道,做到是做到,是两码事。” =')
我去skatepark之前已经知道身体要向前倾,可是你没有经历过,真的不知道要倾多少才不会向后仰,真的是要跌几次才学得会。 =')

这是Jazz正在练习的东西。一般这些动作都有名字的,我还不熟悉这些名字。


过后回家没多久,Jair就问我要不要一次去吃晚餐。

在MCO 3.0之后,我第一次和Jair堂食已经吃了日本餐,这次就决定吃西餐,所以我们去吃Wings N Boar。

这是Jair点的BBQ Pork Belly

这是我点的Worcestershire Pork Chop

还点了小吃Signature Wings

这是Jair的饮料Hojicha Latte,我的饮料只是普通花茶,所以没有拍

它是不难吃,只是对我们俩来说,它的酱汁太甜,所以有点腻。可能下次去就要share着吃咯。哈哈

很难得有说走就走的一天,特别是对我这种强迫症的人来说,一般都是 说走也不走 的情况 XD
会觉得上个星期突破了很多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