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Chill Surf

 大家好!本来昨天应该来更新部落格的,可是最近我开始把我小说的手稿打入电脑中,一开电脑就是写小说,完全忘了我的部落格 😅

是这样的,最近电视狂播《Tenet》电影,所以我去年爱慕Robert Pattinson的心再次燃烧了起来,加上我本来就很喜欢该电影的背景音乐,所以最近很想试看也来个cover还是改编的。可是我就想到,我还没真正探索完Nintendo Switch Korg Gadget的音效。

之前我在《Back To The Origin》有提到我还没探索完其他Gadget,意思是说,我买的这个游戏里面有至少12个gadget(此刻很懒惰特地开机检查,印象中有12个啦),每一个gadget都大概有80个音效左右,目前我只是探索了4个gadget(所以我真的真的还没有完全探索完)。

《Back To The Origin》是完全使用第3个gadget的音效来写的。但是说到鼓的声音,目前只有第4个gadget才有,所以第4个的一定会使用,一首音乐总该要有节奏的对吧?我们就不要把第4个gadget算在里头吧 😅

结果在cover《Tenet》的背景音乐,我就想说,还是先探索其他的gadget吧。结果才在第5个gadget,我又有灵感作曲了。

《Chill Surf》和《Back To The Origin》的起心动念有点不一样。后者是在储存音效的情况下不小心作出来的,而前者是有研究以及计划要怎么作。

我之前作过的曲,名字是在完全没头绪下乱安的,有时甚至会觉得名字和音乐的感觉不怎么搭,《Love In Japan》算是最不错了。

但是《Chill Surf》不同,由于效果的关系,它需要把拍子拉长,才能发挥到本身的效果,所以我不能像《Back To The Origin》那样,写个高潮出来。

我觉得《Chill Surf》整个的情绪是很轻松的,而且一直保持着在一定的高度,我稍微幻想一下,就一直想到滑浪的画面,就觉得,欸,很符合我要的感觉,所以就命名为《Chill Surf》了。

虽然我会比较喜欢《Back To The Origin》的旋律和效果,但是如果说整个创作的过程,我觉得最满意的作品还是非《Chill Surf》莫属(而且这是我目前为止写过最长的音乐 😅)。

好,说了那么多,现在来欣赏我的《Chill Surf》吧!


希望大家有个轻松的周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