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Roller Skate

我当年在这个《溜冰初体验》的贴有提到妈妈小时候溜旱冰受伤的事,她说当时她跌倒后,气顶着胸口,没办法起身,呼吸不到。幸好有个男生过来拉她起来,不然她应该就断气了。

也因为这样,妈妈会反对我去溜冰,因为她觉得溜冰是很危险的运动。

当然很多年后,我了解到妈妈从小到大都有胃胀风啦……所以严格来说是她的胃气伤害到她,不是溜旱冰。

话说,在我接下去之前,关于这些名字我想要说一下,因为我上网查找溜冰的资料时,其实溜冰=roller skate,但是在马来西亚,一般人听到溜冰会认为是ice skating。我如果要以华文查找ice skating的话,我要搜索“滑冰”才能找到相关的资料。

反而是roller skating会有很多名字,比如溜冰、溜旱冰和轮滑。

所以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我会直接写英文名比较好。😅

在《溜冰初体验》有提到自己对ice skating的憧憬,就算当年skate了之后有点失望,因为没法真正享受到ice skating的爽,不过我每次去到 IOI City Mall,还是会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学习ice skating。

我在疫情爆发之前有调查过ice skating的学费,我觉得很贵,加上2019年和前几年,自己的经济状况真的很差,所以就一直心痒痒,但是却没有办法踏出第一步。

真正让我开始要踏出第一步,是在MCO 2.0的前一天,12/1/2021,我跟我的钢琴调音师聊天(之前的有提到我的调音师,算是一位从小看着我长大的大哥哥),当时他才说到原来在做调音师之前他是ice skating教练。

当时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我认识他十多年了今年才知道他有这么有趣的过去。

我们在那个小时里,谈了很多他如何接触ice skating,如何当教练,为何转行等,这再次重启了我的憧憬。

谈话后真的很想付钱去上课,因为发现真正算起来,比Angela的课程还便宜,而且很害怕跌倒(对于妈妈的故事多少都还是会有阴影的啦),觉得上课还是比较安全。所以看着三月就会供完Angela的学费,我就在四月才开始学习。

可是时间开始倒数,我突然又觉得这一步仍然有点难踏出去,加上Jair送我Nintendo Switch,间接推我入火坑,刺激一下国际经济 😑 会更加觉得,老天啊!我的消费还是有点多捏!可以祝福我一下吗?😢

我的确是比较想学ice skating,但是要学ice skating有点不便利,我需要去到 IOI City Mall,除了给学费还要给停车费,算起来都是一笔账。加上几年前心痒痒的时候都是这样打算>>>我去学ice skating,可是为了能在家继续练习,我会买一双轮鞋在家里练习(其实真正学ice skating的学生,在家的时候是练off ice skating,因为刀和轮还是有别的。),倒不如我直接买一双轮鞋?

反正这三个月的调查发现roller skating好像也很好玩,加上我几年前也有在instagram关注一间roller skating + skateboarding 的学校,我心想如果不方便学ice skating,也可以先找老师学roller skating,不过最终我还是败给了经济,所以就还是先自学roller skate(毕竟几年前Jair也有说过roller skate自学就好了!)

就这样,我买了一双轮鞋。

当时我下单后,店家说我原本要的款式刚好卖完了,我照片里的是新款式,明天才到马来西亚,问我要不要换这款式,反正看起来也很美,买它!

当我收到轮鞋时,原本很怕妈妈会讲很多,结果妈妈却只是说她的阴影,而没有对我唠叨。

妹妹以前在大学玩过直排轮,她给我意见我不惊讶,可是此时爸爸出声,我再次晴天霹雳。

原来爸爸年轻时很会玩ice skating……只差在不会花式……还说当年甚至考虑买鞋子了……爸…… 为什么你从来都没有带过我们下场啊?😭

不过也是啦,他以前去的场都结业了,他也可能不知道哪里有新的场吧,也是因为这样,他才感到很庆幸自己没有买到鞋子,还说如果要方便的话,轮鞋会比较占优势,可是他补充:

“不过你玩过ice skating的话就不太喜欢roller skating的啦~ roller skating没有那么灵活~~ice skating比较爽的~” 😒

我特地创立了一个instagram的户口专门记录roller skate的点滴,如果你们对roller skate有兴趣,或者想看我出丑,可以关注我的户口哦~ 名字是:

mabel.skates.journey

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