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素描模特儿

在两个星期之前,我的小学同学,Sora,在Dasein Academy of Art 做lecturer,就询问说要找模特儿来让学生练习,会付费,但是是站立式的姿势,并附上时间和地点,刚好那时间我没做工。

我其实对于模特儿这类型工作是感兴趣,只是懒惰特地找,毕竟这种工作要一直和不相熟的人谈生意,我本来就不太能接受,所以看到认识的人找模特儿,我就立刻留言说自己得空。

上个星期一就是第一天。第一天去到很兴奋,也觉得自己有运动,体力不会太差,但是并不是我想象那么简单。

先来看一看环境

闻到颜料的味道还是有点怀念,毕竟小时候也有想过学画画。

好,正式开始!

首先,我真的让自己完全不动,可是站久了之后,左脚开始很痹了,因为我全部重心都放在左脚上。

再来就是叉腰的左手。左手这样掐住,手腕完全锁死了,结果整个左边都很痹。

由于左边严重血液不循环,右手手指也开始麻痹了。

我的朋友会每三十分钟~四十五分钟让我休息五分钟,可是过后身体过于负荷了,我开始一直站不稳,一直摇摇欲坠,我开始一直动来动去,让血液循环,过后我的朋友也只好让我频密休息。

眼看着第一天好像都画得七七八八,就有点纳闷是不是只是去一天?因为我的朋友本来在面子书是招聘一名男模特儿和一名女模特儿,所以会不会其实我只是去一天,第二天就是别人?

结果我的朋友说,不是,我的确需要过去两天,因为严格来说,第一天的成果是还没有完成的。
原来要求那么高啊。


第二天呢,就是这个星期一,幸好是连续两个星期一,不是连续两天,不然真的死给他看。


还好我前几天都有练习roller skate,就算我平时做再多的运动,roller skate能锻炼的部分依然是不一样,所以我发现比起上个星期一,我没有那么快累了。话说,如果你们对roller skate有兴趣,可以在instagram 关注我的小号哦~ 名字是:

mabel.skates.journey 


再来,我不像上个星期那样真的站定定,我一感到稍有不舒服,我就动一动相关部位,所以不会这么辛苦,也不会这么累,所以整体来说,我站得比上个星期稳。

第二天会聚焦在光影上,我这个外行人,看不出和上个星期的分别是什么😂

不过Sora有些学生很随便,她也提倡零压力教学,所以发现如果自己一直要求学生做一些东西,可是学生也不太愿意,她就放生了。

这也是为何有些学生把我画得很难看。。。。。



这两个星期放学后我都会和Sora一起吃午餐,但是这个星期一我吃的椰浆饭太特别了,我不得不把它上传。
请问那个辣椒酱是汤吗???

接下来,我们来个有趣的对比图,其实上面发布了,但是我特地放大再注明会比较有趣。
首先,我们来看A学生
这张是A学生上个星期画的肖像,五官严重走样,Sora一直叫他修改,他也不是很愿意。

到了这个星期,他偶尔愿意修改一点点,五官就没有那么糟糕了。

接下来是B学生
B学生本来在上个星期把我画得还很甜美,可是Sora觉得她把我的眼睛画得太宽,叫她再修改,结果。。。。。

修改后成了这样。。。
还不要紧,这个星期,Sora叫她把最后的时间都用来修改我的五官,可是说来说去,B学生仍然只是要注重光影罢了。

和Sora吃饭的时候,我不禁觉得,是不是自己摆姿势时表情就是这么难看,结果Sora说:"没有啦,你的表情不是这个样子的,是我的学生脑补,把你的样子画臭了。"
"啊。。。。就不能脑补甜美一点的样子吗。。。。?"

总结来说,的确是很不错的体验,虽然有点累,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乐意 赚钱 尝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