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Language Drops & Busuu

大家好~ 这个星期没什么活动好记录,就来介绍这两个语言的app啦~
首先我用Language Drops学习了76天,而Busuu学了19天。
会试用Language Drops是因为我的最崇拜的记忆大师Nelson Dellis在Instagram分享他使用这App学习他的母语。
Language Drops很特别,它只让你练习5分钟,如果想要延长时间,就需付钱,不过不用担心,每10个小时就会有一次5分钟,所以如果你一大早起来就先学5分钟,晚上还有5分钟可以学习。而且如果你天天练习到5天之后,Language Drops就会给你bonus的时间,随机的,可能5分钟、1分钟、50秒、40秒或30秒。
在我专攻日文之前,我会觉得有点麻烦,因为像我学这么多外文,真的会觉得不够时间来学习。
不过如果排除要学习很多语言的这个问题,我觉得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个很棒的app,因为它一开始的课程都只是教单词,没有句子。所以Language Drops在我心中已经夺下Duolingo的宝座 XD
Language Drops让你记单词的方法有点像Fluent Forever,就是以图案来记单词,比如苹果就会给苹果的图,柠檬就柠檬的图,不过和Fluent Forever的分别是,Fluent Forever要自己找图案,所以在这点我觉得Language Drops会很方便。
Busuu呢是Learn How to Learn介绍的,它算是免费,可是如果你只是靠免费所得到的课程,它还蛮难的,课题与课题之间差距太大,对于初学者来说不是很建议,除非你愿意付钱咯,或者以好几个app来学习。
Busuu的前两个课题是可以完全学完,之后的课题必须付钱才能完全解锁所有的课程。我觉得Busuu的设计和Lingodeer很像。虽然Lingodeer我没有付钱试用啦,不过Lingodeer后面列出来的课程是以文法来分类,而Busuu是以课题来分类,这样浅浅的对比还是会觉得Lingodeer的课程比较好。
而且我觉得如果你要使用Busuu的话,需要懂一些其他的知识,比如什么国家是最大的啊,这个国家讲的语言是什么语言啊,或者“你好”是什么国家的语言啊等。
而且它有时还会给你一张图,分成三格,每格都有不同的人物做着不同的东西,然后它要你用你学着的语言来描述。我觉得这个很难欸!而且改你的答案的人是会说该语言的网友叻,不是专业的老师,对方对图案的诠释不一定和我一样啊!
虽然Busuu看起来多么不好,我还是会坚持学完全部课程啦,它还有一点不好,那就是只能学一种语言,不能学第二个除非你付费……
所以在选语言之前请慎重啊!(其实可以reset的啦哈哈!)
明天我会在YouTube发布开箱视频哦~ 我明天若有时间会过来说一说我开箱的物品——Lord of the Chords~ 好玩的乐理桌游~ 它其实还有华语名叫《音弦王》~~~
由于视频里是说英文的,所以我还是会在部落格这里大概用华语写一写内容是什么。
所以我先在这里附上我的频道的链接~ 如果有兴趣可以直接去我的频道看哦~
今天就这样咯~ 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