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聊天心得

那天去苹果家练习,由于电话突然漏电,开不到Waze,只好特地赶过去找苹果的家在哪里,不过也不是第一次去,所以还好真的找到她的家。就这样我特别早到她的家,不用猜也知道其他人也是一样会迟到,所以就和苹果聊天。
说真的,到了这个年纪,除了吃饭的时候比较能聊天,其他的时候都不太有机会聊天,而且好像我教琴的,更死,是真的要看着时间来聊啊,不可以浪费学生的时间。所以那天和苹果聊天,突然觉得好像很久没有这样放松了。
苹果上个月刚刚读大学,而且还读音乐系,真的好羡慕,都是钢琴老师咯,当年一直说我都已经Diploma了,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去大学学一样的东西,但是其实读大学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因为在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很想体验大学生活。苹果就安慰说:“没关系啊~ 你现在也是在社会大学呀~” 不知为何觉得莫名心酸…… 突然觉得自己好老……
然后很巧的是,苹果的学长是我前年参加钢琴比赛认识的,所以那天我们聊了很多她学长的事,然后就一直想起当年的事。
一直以来仍然觉得很遗憾,为什么每次都要被人影响,我当年应该继续坚持然后上大学读音乐课的,看人家读了大学学的曲子我都不认识,真的觉得自己不是很好,所以一直不断地羡慕、妒忌、比较,很怕自己真的不够好。
当那天提到苹果的学长,当年她学长一直说我比赛时弹得很厉害,再想起其他参赛者说:“还要考了LTCL才比赛!”的神情,最近学生的爵士考试曲考到很好,然后下个月接的演出一下子把曲都编好,一直以来大家都称赞我很厉害,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会想要肯定自己,明明自己懂得东西都不会比别人少,是时候要肯定自己了杨晓薇,没有读大学不代表懂得少。
在这样聊天后,昨天练琴真的比较开心了呢,我会继续加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