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翻箱倒櫃記

和蘋果聊天後,有很多感受,星期一練琴時突然想起好幾首以前必彈的曲,但是都很久沒彈了,所以都忘記了,就想說不如找回那些譜,順便找回以前的熱情吧!
說真的,自從我專心練LTCL過後,就很久沒有彈自己喜歡的音樂,久而久之就變成為了練習而練習,並不會覺得真的很開心。所以就算搬家時非常肯定自己有把所有譜都帶來,但是真正找起來卻有點困難,不禁覺得自己好像在大掃除似的。
本來要找的譜還沒找到,卻找到了其他以前也很常彈的曲,每一份譜都記錄了當年的記憶和感覺,很是懷念,也很是心酸。
終於明白為甚麼前一陣子樂團老師問我們如何處理自己的樂譜,不過很可惜,樂團的樂譜太多,以前一開始參加還說有留起來作紀念,可是去年搬家卻覺得這些譜都不會再玩回,所以毫不猶豫地丟掉,畢竟樂團譜不一樣,很多時候玩著伴奏的東西,老實說,很是無聊。
當時樂團老師聽我說,已經在搬家時把所有譜都丟掉時,她看起來非常驚訝,不過我不會後悔,因為在樂團裡發生很多事,而且我去年丟掉這些譜的時候不像鋼琴譜那樣這般感慨。
最後,想要找的譜終於找到了,同時也找到其他很想練回的曲,比如《La Campanella》,不過,最後一張譜不見了,明明最喜歡的部分是那裡啊!是在暗示我買正版書嗎?哈哈。
除了找到舊譜,也找到了很多寫到一半沒再寫的小說,一閱起來,盡是些餿主意,唉…
也有可能會重寫,但是很大可能都直接丟掉算了…
翻箱倒櫃找到了好多記憶,雖然偶爾回憶還不錯,不過我不想再翻箱倒櫃了,因為那些記憶,很痛,太多黑白世界的回憶了,我現在想要的是彩色節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