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IT

你是否害怕小丑呢?
有很多恐怖電影都以小丑來做題材,但是使用小丑的始祖肯定是歸Stephen King莫屬(這句話是上網看的哦,如果不是不要打我 >.<)。
起初我開始看Stephen King的小說時對他寫過的作品還不清楚,當時友人知道我開始看他的小說後就跟我說其中一部經典著作,那就是《IT》。
不過我沒有去買他的小說來看,因為太厚了,還有分上半部和下半部呢(該電影只是上半部),當時就只是知道是一部小丑恐怖小說就是了。
後來我們知道這小說又翻拍時,Jair有大概跟我說它的劇情,不過我還是不太懂,真正看的時候仍然有點出乎我的預料。
那天我們去看的時候也出乎預料的少人,Jair就說不是很多人懂啊,我就覺得怎麼可能...
故事一開始做到一位男生George拿著哥哥Bill弄紙船在雨天的時候玩耍,豈料紙船流進溝渠裡,George深怕Bill會生氣他,所以就打算把紙船撈出來時,發現了它-Pennywise躲在溝渠裡…
Pennywise用誘騙的方法把他吃掉後,George就這樣失蹤…
一年後Bill不能接受弟弟就這樣失蹤,暑假的時候騙他的朋友Stan, Eddie和Richie一起去尋找弟弟,期間遇到Ben被學長霸凌,把Ben救了起來後遇到女同學Beverly幫他們偷藥,然後他們就開始發現Pennywise的存在。
後來他們再遇到一位也是被學長霸凌的同學Mike,然後他們才知道這個Pennywise一直形成他們最恐懼的東西來吓他們… 加上以往鎮上曾發生的大事件都和Pennywise有關後他們決定除掉這個駭人的小丑…
不過話說一開始小丑用各樣方式嚇人但是沒有傷害小孩的時候就越看越累,因為七個小孩有六個被嚇,所以一個一個被嚇的時候就覺得喂!到底幾時才進入重頭戲呀!
星期日那天晚上看了過後覺得就是一部看得很累的電影,不過其實第二天已經消化後覺得這電影給我的感覺不一樣,因為小孩能從恐懼中成長是一件很可貴的事,不僅覺得這個電影拍得好啊!
不過我忘了小丑在消失之前,把Bill在電影一直念的詩念完(因為Bill是口吃的,所以自己念從來沒有念完過),當小丑念完後我覺得不錯,不過衰在它也學Bill這樣口吃地念才扎到,所以有點難捉到他的句子。
有誰知道可以留個言嗎?不然我還是未來買dvd研究好了。
前面好像是這樣:"I hit the pole..."
最後好像是:"I hit the fea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