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道教的某个宝诞晚宴

那天同事听我述说星期日几忙又几忙的,我其实也想不起当时为什么会这么说,然后同事就问星期日是不是真的从早忙到晚,我就说又没有啦,我会累死耶,她就说他们指导的乐团(是under庙的)要做宝诞晚宴,所以有演出,刚好那天星期日是晚上练习,我就说只要是晚上练习我都可以,所以就答应演出了。由于那宝诞的名字死鬼长,所以我不记得了。
其实当知道有一支曲是琵琶老师有时常演出的我就安心很多了,因为已经弹到不要弹了,加上这个乐团也是很多都是信徒(大年纪的)组成的,就没什么压力了。
有一支曲很好听,叫《乙字大开门》,但是在youtube找不到…… =.=" 这曲没有琵琶部分,所以是同事的男友另外写给我们弹,但是由于之前练习都没有遇到另一个琵琶手的,所以当练习只是我和萧对话还蛮有压力的,话说第一次近距离看萧哦~~
顺带一提,其实我们都被电戏剧误导了,每次电戏剧看到演员说吹箫而那个萧是横吹的,其实在华乐只要横吹的都是笛子,直吹的才是萧~ 每次乐团都是笛子多,所以看到萧还蛮稀奇的~~ 不过这种笛子和萧的分别你去外面贸贸然对外行人说他们是不会相信的,加上我们小学学的是直吹而且也叫笛子,所以你跟人家说人家会更加不相信(如果真要说就要强调西洋笛比较好),只有有接触华乐才会知道电戏剧误导大家这么多年,所以在youtube找音乐欣赏就好了~~
以晚宴演出的经验每次都只能吃三道菜,这个月头演出就还好,没有包酒席但是有另外准备膳食给我们,所以没有饿肚子,但是前天的很不一样,我们饿的话,可以去吃准备给员工的膳食(菜和酒席都是一样的,员工吃的是酒席很后面才出的菜),酒席开始我们又可以再吃,第一次演出吃那么多菜呀~~!!有口福!!!T.T
起初知道再次来到天后宫演出后还以为会有什么感触,可是却一点点感觉都没有,不知是因为气氛、乐器、活动还是人不一样的关系,毕竟四年前我来这里是比赛呀~ 呵呵…… 写写下觉得有点伤感…… ='(
当天有点惊险,琵琶要断弦了,演出的前两天有觉得琵琶的声音怪怪,但是却没想那么多,演出那天出门前练习才真正发现弦的颜色不一样了!!!还好有后备,但是仍然没有想到琵琶声音怪怪是因为尼龙断了(弦外面一定有一层尼龙,尼龙断了弦很快就会断),然后彩排的时候另一个琵琶手终于出现,第一句话说:“你的尼龙断了哦!等下要换掉它。” 然后越弹越多尼龙跑出来,才正式看到它要断了…… =.=" 所以后来换弦,但是换弦后音会不稳一直走,所以那天演出对我来说不理想…… 伤心…… 第一次败给乐器…… T.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