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染发记

其实从去年开始就想要染头发,不过不是染整个头,而是ombre式的,又不会弄到发根,完全不用担心发质会受损和皮肤敏感的问题,但是因为要特地去理发院染,有点麻烦,所以就打消了念头。
然后妈妈时常有染黑头发,最近由于染发剂用完了她去买的时候买到深褐色,我们就一直开玩笑等下染出来是褐色的,如果是这样就给我们用~ 哪里知道染出来依然是黑的…… =.=" 不过后来妹妹有说如果头发健康是很难上色。当然我也有听过理发师说如果喜欢染发的人千万不要染黑,因为染黑后要染别的颜色会很难。
就是这样,开始很有染发的念头了~ 我去妈妈买染发剂的地方,因为比较喜欢深紫和深蓝,哪里知道卖的人说:“小姐你第一次染头发,染这些深色的可能很难上色,除非买浅色一点的,染出来就比较明显。” 然后她介绍我买那种是容易上色也容易脱色…… =.=" 最后我就买了红紫色~
昨天开始染咯~ 一开始我自己弄,然后妹妹说,不如去洗,看看颜色怎样,如果不出色的地方可以再染,因为染发剂还剩下一半,去洗了后,我本身是觉得颜色不明显,但是妈妈和妹妹都说有看到颜色了,然后妹妹就帮忙我染,因为她说头发后面没什么染到,而且她也顺便帮我再染发尾~ 因为ombre式是由深到浅,发尾的颜色是要明显一点才比较美。
果然第一次染头发是比较乡巴佬,我吹了头发后被自己的发尾吓到,是红到这样!不过其实还是不明显啦…… T.T 要在太阳底下晒才明显。
染发很好玩哦~ 但是染之前务必要做皮肤测试才好,因为我的婶婶有试过染发而导致皮肤敏感,也有听过有人染发后头痛痛到颜色褪色为止。
真的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现在我开始在想下一次要什么颜色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