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如何克服演奏怯場 --------郭宗愷教授》之读后感

当初有一位小学同学分享了一个这样的东西在我的面子书。
这位小学同学讲真的啦,以前同班时都不怎样了解彼此,后来在面子书遇回,他只知道我会钢琴,就时常分享和音乐有关的东西给我。
初初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呀!?本人最享受就是在台上表演了,哪有紧张可言?凭着我的经验,已经懂得怎么处理紧张了,这根本没有用!”
可是后来想想,它的练习方法,无论是对表演或考试,都很有用,因为专业表演,是非常要求完美的,如果考试也做得到专业表演的水准,是真的可以拿到很高分,而且身边也有很多容易紧张、对表演反感的人,所以我想说,可能对自己的帮助是小了一点,可是分享给别人看,又能帮到别人,不是更好吗?:-)
当初钢琴老师之所以这么鼓励我往音乐发展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钢琴弹错了,对全部人来说都不会带来影响,比起其它职业,尤其是那些不可以有任何差错的职业,音乐不是更安全吗?
所以就好像这篇文章所说,我们可以有弹错的权利,不必这么吹毛求疵,也不必这么钻牛角尖,最重要的是,你已经掌握了它的拍子、情绪与感觉,这怎样都会比机械式的弹奏好很多吧?:-)
衷心希望这篇文章可以为大家带来好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