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原则·自尊

第一次为了家事而哭了这么多天…… 不是,不是因为我要去见那魔术师的因素,因为他们本来一早就答应让我去见他…… 他们是在知道我为了答应人家而推掉工作而生气的,是真的为了钱而骂我……
初初推掉时我本身是有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可是想到那个本来都不属于我的钱,所以不以为然,却没有想到他们都看得这么重……
妈妈气到睡不着,平时不怎样管我的爸爸气到想要骂我,后来被妈妈阻止了……
对于他们的反应……我真的吓到了……从来没有想过我只是不赚一天不属于自己的钱,他们会这么生气……他们为了钱而骂我,为了那不属于我的钱而骂我……
我遵守诺言不是笨蛋……我是一个爱守时的人自然也很遵守诺言,这是我的原则,你怎么能说我秉持着我的原则就是笨蛋……
一向以来有少许视金钱如粪土的我,在此刻,觉得自己的自尊原来连粪土都不如…… 
妈妈骂我什么遵守诺言,别人又没有这么做,而且是陌生人,可以不用那么严谨。如果遵守诺言都要看对象来守,那么承诺要来做什么?
不过算了,从小到大,他们曾几何时会实行他们的承诺?
妈妈总是说我很容易相信人家,每次相信全世界的人都是好人,可是你知不知道当我独处时我也是很谨慎的啦……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就是信任,如果不相信这个世界有好人,你怎么会将心比心地善待其他人?如果不相信这个世界有好人,就算给你遇到好人,你只会把人家当坏人,人家要怎样帮你?
所以请你停止说人家在断我的财路,说人家是小人,说什么如果路边有得打小人一定会打扁他…… 愚昧……
真的很讨厌当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想法是不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