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

心轮功课

 先update之前脉轮的功课进展吧。由于心轮功课很快就做完了,所以能update的东西也很少🤣

之前海底轮的理财功课我终于完成了。坦白说,一开始做这个东西,n年前那个焦虑感又跳回出来了。因为每次的记录都在提醒自己花钱,真的非常难受。

然而当时是为了做功课而花钱,我调整了自己的心情,所以就算这次的功课撑到一个月这么久,却是一个星期比一个星期轻松很多。

而且这么记录了我才知道,我确实可以在饮食方面省多一点钱。虽然金钱能量不能紧抓住不放,越抓越没有,但是完全不重视金钱的话,金钱也不会进来,所以果然还是需要稍微观察自己消费的动向啊。

老公也表示,这几个月不知道为何会用很多钱。哎,道理跟他说了那么多年他依然没有明白。结婚后能量会受另一半影响,所以为什么很多情侣结婚后关系会不一样,因为他们已经把两家人的能量结合了。如果彼此都没有注意,就很容易不小心代入角色,重复着父母的关系模式咯。

心轮功课才短短一个星期内解决,我的情绪起伏就已经发作很多次了。不能只有一方做功课ok?我本来就对能量很敏感了,我是很容易代入我家婆的角色的 🙄 还好意思说:既然你都知道有代入这个问题了,为什么不控制一下?

我又不是神,我也要事后才能知道原来刚才那个不是我啊,而且之所以会发作就是要让你知道你是时候做功课了!🙄🙄🙄🙄

当时做这个消费表真的有点难受,
这是我30年来都不是很愿意面对的东西
果然很有议题 🤣

好啦,说到心轮,由于我已经知道以前很讨厌绿色,就觉得应该也是很挑战的功课。
刚开始还不觉得怎样,但是短短一个星期就这么intense,欸,真的不容易,还要遇到过年。

刚开始画心轮的图就有想睡觉的感觉。
它不像太阳轮这样,画完之后灵魂直接被淘空,
它是刚开始的时候就有很自然的想睡觉感觉,
所以画图时就觉得那些画面很飘渺。

但是我想到心轮是风元素,
觉得飘渺应该算是正常?就不理会了。
这次我也没有给Zizane看,
因为都是文字描述比较多。

嗯,本来以为疗愈了好一阵子,加上开始会欣赏绿色的东西,就觉得设心轮坛应该不会怎样,结果设好后,是很美。。。。但是也觉得有点恶心。。。。
扇子和羽毛代表风,
很可惜过后我的捕梦网很不给力,一直掉下来,
所以过后我就不放了
心轮跟爱也有关系,可以放跟爱人的合照。
还好去年Jair送我相机时,我们在GMBB一起合照

原本海底轮坛也是可以放家庭照,
但是当时我想到既然都嫁到陈家了,
如果说家庭照,应该放我和陈家的照片。
不过我们没有冲洗出来的相片,所以就算了。

这次遇到的课题呢,多多少少跟家婆有点关系,但是最主要的问题,其实是老公。
他在上次我做太阳轮时发生的那件事之后,就开始变得神经兮兮,开始很担心他妈妈对我意见多多,他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刚好我做心轮功课遇到了农历新年,搞到我很容易发脾气。没有想到心轮比太阳轮还要容易生气。

当然之前就已经知道心轮是在这么多个脉轮当中最不容易的,因为它是lower chakra和upper chakra之间的桥梁,Angela老师设计的课程很多都是专门针对心轮,如果有做脉轮功课,她也会特地安排一个时段给心轮。
为什么呢?因为內在小孩就是心轮的议题啊,在处理內在小孩时很容易会有情绪跳出来,所以有时老师建议我们最好在晚上才来做內在小孩的功课,比较不容易伤及无辜😅

我会很讨厌绿色一定有它的原因,结果刚开始做心轮功课就被老公惹毛了。
它其实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当天我和他家人一起吃晚餐时,我有很多负面的想法跳出来,真的很生气,怨气重重。
我当时也有吓到了一下,因为我在中学到early 20s才会进入这个状态,自从学习身心灵之后,我的能量比较稳定,我已经很久不会这样生气。
所以当下就觉得,也学一下太阳轮,把电话里的桌布都换去绿色的吧。


然后第二天还要给我这张卡。。。是有傻眼到。
不过了解作者的理论之后也是明白的,愤怒=火,来自太阳轮,我们必须让那个火燃烧,它才可以上升变成风,这样才能蜕变。
所以这也代表,我们的确需要愤怒,这样才有材料把它转成爱的疗愈能量。
不过这个也不是一个让我们可以理所当然地不停去愤怒,也要了解愤怒的源头是什么。

但是我依然大意了,这个敏感的东西不是在一开始就完了,在几天后,我老公跟我讨论一些东西,源头来自家婆,但是他讨论的东西是他焦虑之后的后果,然后我就觉得有点overwhelmed。
这次我直接整个大爆发。我应该是第一次这样喊我的老公吧。。。。🤔 如果以前有,应该也是很多年前的事,因为early 20s我的确比较toxic的。
也因为这样,我的老公间接让我很不爽我的家婆,这老公真的是啊,要罚跪米。

在这次大爆发之后,刚好书本教我列下来自己的缺点(self acceptance的课题),以及讨厌的人的特征(rejected self的课题),我在完成这些功课之后,我就没有那么生气我的家婆了。
因为她反映了我不能接受的自己,我会对她一些特征有意见也是因为那些是我曾经的一部分,但是我知道它们不好,我把它们压了下来,这么做也会间接排斥了这个面向的自己。

正确做法是要接纳有这个面向的自己,作者不建议我们直接把不好的性格压抑到底,她是觉得再不好的性格也有好的点,只要我们能找到那个平衡就可以了。
因为心轮是桥梁,也代表平衡。

其实rejected self这个理论对我来说算是很新的。作者举的例子是:工作狂会对懒惰的人感到很不满,因为懒惰这个特征是他曾经有的特征,他知道是负面的,所以完全排斥这个特征,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更加容易吸引他排斥的特征来到他的生命里。

所以朋友们,吸引力也是可以这样操作的啊(终于找到解答了啊啊啊啊!一直以来都不懂要怎样解释🤣)

心轮的putting into practice功课算是很少也很容易解决,比较多在反思,但是就算反思功课,也比太阳轮的少。
目前为止,海底轮的putting into practice的功课是最多,因为它跟物质息息相关(也等于用比较多钱。。。);而太阳轮很多反思的功课,因为它跟willpower有关。

其实我老公在呼吸方面还蛮浅的,这个东西也是跟他说过了。。。。如果你时常觉得容易喘气或叹气,请看这里:

话说当年刚开始学这些东西时,我冥想的时候有点不舒服的 😅
因为我在调整能量时会一直打嗝,然后身体还会一直前后摇晃,而且是可以晃到很厉害的那种。
老师也有看过我这样晃,我没有问她,她也没有说为什么会这样,就这样我任由它打嗝和摇晃。
我是夸张到听调整能量的音乐、摸水晶、闻有能量的精油都会疯狂打嗝。

后来我虽然还有学习身心灵,但是我开始没有冥想了。
然而在MCO期间就发现自己的释放反应从打嗝变成了流鼻水和打喷嚏,最近回复疗愈就发现,已经不会打嗝了。
听音乐和摸水晶已经不会打嗝,冥想时身体还是会晃,但是幅度已经没有很大了。
我就觉得也许能量状态稳定了吧。

但是来到心轮,那个大幅度的晃动又回来了,特别是我想象"有绿光填满我的心房,再从心流去身体的每个部分,直到它满到溢出来为止。",整个过程就是不停晃动。
这个过程还有下文,过后可以想象其中一个面向的自己在前面,然后把绿光传给她,通常我需要来到这个阶段,身体才会平静下来。

其实我也可以把这个绿光传送给别人,因为我的老师以前也有教我们用这样的方法送祝福给别人,但是作者提到必须经过对方的同意才可以这么做,那就没办法啦~ 我就疗愈自己呗🤣
反正疗愈这么久了我也意识到,人生的功课做一辈子也做不完。
也要先自爱才能爱别人啊🤣

最复杂的功课却是最短时间里做完,真的是挑战重重🤣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觉得喉轮的功课应该也是不容易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