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星期四

疗愈日记关闭

 我在2020年时学会了细胞记忆疗愈,然后当时皮痒,就在面子书开了一个匿名专页来记录我在疗愈看见的真相。

前一个贴我提到"中毒",其实我觉得当年的我的确是"中毒"了。

"中毒"在这里的意思是指过于沉浸在当中的感觉,虽然也称之为"上瘾",但是我觉得它又比上瘾还要严重一些。

我举几个上瘾的例子,比如让自己运动一整天,然后享受那个酸痛感;要不然就是吃很辣很辣的食物,享受那个麻麻的感觉。毕竟现在很流行这样的生活方式,大家也许不觉得有问题,但是大家会选择这样"虐待"自己,也是因为他们不太能感受到情绪,对很多东西麻木,才会要用很多痛来刺激自己的感官。

真要讲起来,还有很多不同的例子代表不同的意思,比如很喜欢囤积东西啦、很喜欢吃甜食啦、很喜欢抽烟喝酒,其实都是在暗示着你的气场有着什么问题。

那么当时我创立一个专页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会开始看到很多原生家庭的问题,原本打算在部落格写,然而我觉得没有学习身心灵的人阅读起来可能会对我的看见有意见,比如"不应该怪罪自己的父母""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啦"等。

虽然创立的专页是匿名的,但是我依然很期待我的专页会得到关注,也就是说我需要不停地更新,它才比较有曝光度。

但是做细胞记忆疗愈就是在挖负面记忆,如果要不停更新我就必须一直去挖负面记忆,久而久之,我觉得自己有种victimised自己的现象——"你看,我当年经历了这种事啊,很drama叻~""剧情很狗血,有没有!"甚至觉得自己也有点"仙家"。

我很享受不停地victimised自己,这样我才有内容写文案,直到几个月后,我开始没法测试自己的能量,也就代表,我开始没办法做疗愈了。

当年小提琴老师也有提过,他也曾来到这个瓶颈期,所以过后他需要他的老婆帮忙他做释放。现在轮到我也来到这个瓶颈期,我就觉得这个疗法应该是有缺陷的。

哪里知道当时他还分享了一个YouTuber给我(结果他自己没在看),这个YouTuber提到了很多身心灵的阴谋论,真的把我给吓坏了,所以我就想,反正来到了瓶颈期,对方也说到很恐怖,我又开始自学轮滑了,我就不继续疗愈吧,就这样我停止疗愈了(然后现在这个YouTuber也删掉全部视频了🙄)。

过后鸟事发生了,虽然我明白宇宙一定是在暗示着什么,因为我真正分析起来,这鸟事有很多过去的影子,我过去一定是还有东西还没有被解决,所以才会不停地以不同的形式回来我的身边。

我重新做回细胞记忆疗愈,做了大概5个月,刚好老板摊开来谈,我又进入了那个瓶颈期,我又再次停止了,但是当时我觉得我的情绪其实没有被解决到,所以我才想去找其他人来帮我疗愈。

这期间我也有稍微开我的专页来写一写我的看见,但是我觉得此刻的心情和当年的心情也差很多。我不想要当受害者,所以我才努力疗愈,可是当年的我很喜欢victimised自己。

老板摊开来谈之后,过后他开始会跟我有互动,当时的我有点不爽的,"为什么你真的可以若无其事的继续走下去?"我甚至有点怀念他对我冷暴力的那个时候,因为我明白,如果我继续受害,我就可以继续得到更多关注了。

也因为这样的极度心理不平衡,我才去看心理医生,我也有跟他提到我有点怀念自己是受害者的时候,然而这心理医生有点菜鸟,他只是说:"你会这样看你自己,还蛮有趣的。"

欸不是啊,你不是应该要做些什么东西吗?

不过一般疗愈步骤就是——看见>接纳>原谅>改变,我知道既然我已经看见自己有这个模式,我就有这个能力去改变。

现在看回去,我也觉得去年去马六界比赛之后中covid也是有它的原因,因为我觉得现在我练习的脉轮疗愈好很多。

也因为这样,我也不想留着我的专页了,反正原本也没什么人在看,就不需要把不好的能量一直留在那个空间吧,所以我决定把那个专页关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