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Roller Skate 300 天了

 大年初一就是我的第300天,然而我在打疫苗这天才得空,所以今天来更新的时候已经没有兴奋的感觉了 XD

其实在第100天之后,我的计划有点乱完了,因为疫苗影响了我的状况,当时说的每30天跳舞,就没什么跳到了,而且当时也开始去外面roller skate,去外面滑的话就会练习别的东西了,所以到了180多天就开始做大型的复习补回。

然而第200天之后,又有东西影响了我的计划,那就是我的脚跟在某天突然剧痛 T.T

我到了去年12月,工作量才开始恢复,太久没有这么很长时间站立,所以我的大腿肌肉紧绷,影响了脚跟的神经/经络/whatever? 不确定是哪个问题,但是我折腾了大概一个月才发现原来真正的问题不是脚跟而是大腿。所以就一直频密休息,期间也比较常出门滑,加上过后也报名直排轮课,就这样,这一次很少做大型的复习,毕竟上课之后,都会把焦点放在基础上。

教练教的基础和自学的基础依然是有别的,只是前进罢了就觉得非常有别了。

有刘海是300天的大型复习,长头发的就是200天的。
话说,看起来挺僵硬的 =')
教练有说过我限制自己太多了,他相信我能做到的会比我已经做到的还要多 =')

说到直排轮的课,目前我试了一堂课,正式上了两堂课,每次上课教练都让我试不同的鞋子,因为他觉得我有经验了…… 可是…… 我不太会分的说……

我觉得第一堂的鞋子很重,第二堂还好,第三堂的就比较舒服。教练只有在第三堂课才问我这鞋子如何,我说:“感觉比较轻。” 

教练惊讶:哈,这是最重的,可能padding很好所以你不觉得重。

结果他这么一说,我才明白为何当天的lemons/bubbles/swizzles那么难做了…… =.=" (bubbles/lemons/swizzles都是一样的动作,只是有不一样的名字,ice skate和roller skate有时会用不同的名字)

话说,我的教练要卖他的轮鞋哦 XD 所以我帮他打广告。

这轮鞋仿佛像新的一样,教练只是穿过2次,而且都是在家穿罢了,这2次都少过30分钟。
他要卖掉的原因是他比较喜欢直排轮,不喜欢这种…… 算是两排吗?在英文,这种叫quad skates啦,直排轮叫inline skates。
SIZE: EU 39
原价:RM849
售卖价:RM800
有兴趣的话,也有我的联络方法的话,直接联络我,不要在这里留言 XD (之前发生过一次意外,一年后才看到留言)
如果完全没有我的联络方法,请去我的instagram account dm 我,我的account是mabel.skates.journey

我其实是后来才了解quad skates会比inline skates来得难,主要原因是他们已经习惯了inline skates的内刃外刃(inner edge & outer edge),quad skates在这方面没有那么灵活。
Inline skates的轮就在脚板下,但是quad skates的轮离开中心偏远,已经在脚的旁边了,穿quad skates时,双脚也没办法像inline skates那样可以合得很密,所以他们习惯了的技巧在quad skates上做不到,这也是为何当时我的爸爸会这么说:“不过你玩过ice skating的话就不太喜欢roller skating的啦~ roller skating没有那么灵活~~ice skating比较爽的~”

好吧~ 今天就这样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