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

馬來西亞餘震記

 最近有點忙,所以衝衝忙忙地用電話記錄一下,委屈你們看繁體字XD

話說,昨天早上9点40多分吧,当时我坐在客廳的沙發用Duolingo學着外文,妹妹在客廳做工,而媽媽當時在房間正準備出門。

突然間,我的沙發開始搖晃,沒幾秒就到木門開始搖晃,当时的想法就是:是不是有人在搬家?

说真的,住apartment有一点不好,吵雜之餘,還很容易被震動到,加上我住的這棟,很多單位都是用來投資,很時常遇到人家在搬家。搬家的時候,大夥都会用推車推來推去,所以的確很容易感受到地上震動。

然而,根據我家的家具擺放,我的沙發應該是前後搖晃,可是它卻是打橫搖晃,我就盯着木門不停地思考到底是怎麼回事。

妈妈呢,她對木門搖晃的情况很敏感,就算是吹大風而導致的搖晃,她都要緊張一番。所以她如常問:"是谁在弄那個門?"(有時还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她的第一個想法一定是有人)加上她看到我這樣看着門口,她更緊張。😑

我:"那個門口還沒那麼奇怪,我現在坐着的沙發都在搖咧。"

妹妹就表示,她的確聽到鄰居家有東西輕輕跌下來的聲音,於是她就下定論"難道是地震?",然后她就開始抱怨:"如果真的地震,馬來西亞的家xxxx。"等等。

沙發大概搖了4~5下就停了,妹妹依然繼續說地震的東西,Jair就WhatsApp 來了:"你有感受到地震嗎?"

然后我大大聲把Jair的訊息念出來,妹妹就開始興奮:"地震的範圍那麼大喔!",然后没幾秒,她的朋友Lycan也問她剛才是不是地震。

於是,妹妹就一直上網查地震的資料,毕竟她現在修讀碩士研究的是ocean current,多多少少都有關聯的,然後我們才知道原来印尼在9点39分發生了6級地震。

長這麼大第一次經歷地震(餘震),還真是奇怪的體驗。

好,就這樣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