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我爱运动(再也不是三分钟)

在前年我曾经写过一个这样的贴——《我爱运动(但是只能维持三分钟)》,当时找到了Harley Quinn workout,然后从那时坚持到了年尾,后来突然想到,我不要只是练下半身,我要有黄金比例的身材,可想而知上半身当然也不能忽略。
就因为这样我才看到设计该workout的是Darebee,然后上网查了这字眼发现到有一个运动的app很不错,那个app的名字叫做Fit Tap Light。
这个app是随机跳出运动来,然后你照着做就是了,至于你要做几种你喜欢咯,好像我天天做十种,运动到来都差不多十五分钟至半小时,看那个app要你做多少下咯,重点是不需要任何器材都能做。
这个app我跟了一年多,一开始也是好像Harley Quinn workout一样,也是有瘦,但是就一点点,后来六月的时候我签了淋巴按摩的配套,肚子才正式扁了,再加上那个app,在我不知觉的情况下连马甲线都有了(所以排毒调理荷尔蒙也是很重要)。
真的好像那些人说的,当你成功瘦下来之后会更加勤劳运动,我觉得可能是那种心理,你那么辛苦付出终于有成就当时会希望继续保持下去,所以现在运动对我来说再也不是三分钟热度的东西。
不过下腹肌真的很难练,然后在面子书才看到真正针对下腹的练习是做squat…… squat可以瘦腿、练翘臀、消下腹肌,难怪以前健身房很喜欢有这样的quote:“Superman Lift, Wonder Woman Squat”,squat是女性的好朋友啊!当然也别忘了plank哦,是练全身肌肉的好朋友。
不过我不是很清楚的一点是,我做squat没有拿任何重量,可是却轻松练到了翘臀,可是最近听到有两个人都对我说,她们单单做squat练不到效果,一定要拿重量。这方面我没去研究,所以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去上网找有关资料。
也有人问我怎么会那么有毅力坚持运动这么久,其实我是很喜欢运动,只是之前很懒惰去想要做什么也完全没概念要做什么,现在我有app,又不用伤脑筋想,照着做就可以了。不过我可以明白对方为什么会那么诧异,因为从小到大我都知道很多女孩子不喜欢运动,才来埋怨自己很肥,我可以很坦白地说,我要变成女汉子是可以很女汉子的。
现在的身材已经不是普通瘦那么简单,可以说是有一点点的前和后,虽然妈妈比较喜欢称这个为“有肉” =.="
不过我还是不满意,因为我现在的目标是就算裸体身材也要很好看。而且我希望可以增体重,因为不希望再被超轻带来的副作用缠绕。对你没看错,减肥其实不应该以体重为准,因为当我们时常运动,消了脂肪过后就会建立肌肉,所以体重下降了会升回,原因是(假设)7公斤的脂肪是看起来大过7公斤的肌肉,变成就算你体重升回,但是并不代表你肥回,你看起来还是很fit的。
所以每次去美容院按摩流汗后去秤体重美容师都很开心说:“哇!瘦了0.x公斤耶!”我都很想吐槽,那个叫脱水好不好!
最后,祝大家运动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