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Piano Carnival in Vienna

前一阵子,婶婶在Whatsapp弄了一个组群,是专门宣传演奏会的,然后当时就有宣传这个演奏会《Piano Carnival in Vienna》,起初不太想理会,但是后来看日历才知道对喉,学校放假咧,其中一间中心也有放假,但是如果另一间中心也有放假就好了,因为星期一还有一场,如果购买星期一和星期二的票就有折扣,所以只好看昨天的而已。
不过婶婶并没有给很多资讯,只是透过海报隐约觉得是钢琴独奏,由Mireia Frutos Fernandez演奏,连表演什么曲目也不懂,就这样傻傻地去听了。
到了现场拿了programme note才知道她会表演什么:
1. Beethoven(贝多芬) Sonata(奏鸣曲) op. 78
2. Schubert(舒伯特) Impromptu(即兴曲) D935 no. 3
3. Brahms(布拉姆斯) 2 Rhapsodies(两首狂想曲) op. 79
中场休息
4. Schumann(舒曼) Carnaval op.9

虽然我懂第四首是FTCL(最高级的考试)的考试曲目,但是我比较期待布拉姆斯~~!!!加上她演奏的这两首我都有弹过~~ 起初前面还有爆发力,可是从第一首狂想曲的一半后就开始失去了那个爆发力,也许因为前面已经弹了贝多芬和舒伯特吧……?
舒伯特和舒曼我都有听过啦,唯独贝多芬这首没听过。
虽然舒曼的重头戏,但是老实说,这么长的曲我觉得没有多少个人会去欣赏,因为连我都会神游,加上这样的天气很多人生病,包括我在内,后半场好多人在吸鼻涕,鼻塞烦到来都分心了,更何况观众也表演着“吸鼻涕协奏曲”,所以…… Jair不要再盯着我看啦!!!!!!!看到我觉得很烦!

上次和Jair来听演奏会的时候很想尝尝DPAC的一间甜品店Haraju Cube,可惜当时遇到它关门…… 昨天去的时候我跟Jair想吃,但是怕不够时间,因为当时七点多过去的时候看到有两个顾客的甜品都还没端上来怕等很久,所以Jair就说等听完过后再过来,反正十一点才关门,还好是钢琴独奏的关系时间肯定不会很长,九点四十分结束我们就冲过去吃,一走过去有吓到,几乎客满啊!!!!!!!!!!而且我们点餐后十点左右还一直有客人进来,这间果然有名气。

这个就是Haraju Cube专卖的甜品Honey Toast,起初知道是Honey Toast过后还怕会很腻吃不完,而且很大份,不过还好不会很腻所以我们两个人就这样吃到一干二净剩下外面那层面包皮。 XD
这甜品的构造是这样的,我本来以为这面包就好像外表这样一整个大大个四方形,但是其实不是,外表这个只是一层硬的面包皮,然后里头有切好了的八块小面包,然后上面就是一堆cream还有雪糕,本来不想浪费要吃外面那层,但是真的很硬吃了好累…… 反正隔壁桌的情侣也只是吃里面,外面动都没有动,我们有吃一半算很好了……
里面的面包不太有味道,一定要陪雪糕才好吃,或许也是这个原因所以不会腻?不过很好吃就对了~~
昨晚放这张照片去面子书终于有人问了,为什么一直有Fidget Cube的存在,灰色那粒是我男朋友的,星期日交给他时突然想到以后出去拍照也放Fidget Cube一起拍,因为他不喜欢拍照所以可以用Fidget Cube来隐喻我们正在约会,他听到很开心因为我以后不会再烦他拍照(怎么感到有点悲伤……)。
而且Fidget Cube是唯一一个物品我们两个都有的,间接算是情侣饰品,所以拿来隐喻也不错~~ 而且Fidget Cube也算是创意玩物,其实觉得还蛮有艺术感的,我觉得。
这就是昨天的约会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