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La La Land

之前知道这部电影的时候只知道是Musical,后来新年之前和Jair的旧同事吃饭的时候有其中一位有提起这部电影我才知道原来是说爵士音乐,听他一直捉弄另一位女生说她不会欣赏有深度的东西比如爵士乐的时候,我其实很想说我也不是很喜欢爵士乐而已,但是我很佩服玩爵士乐的人的即兴能力,因为爵士乐就是要靠这能力才会把音乐演奏得没完没了,可是也是因为没完没了所以我不喜欢…… =.=" 虽然不喜欢爵士乐,但是我还是想看毕竟它是个Musical。
然后,在看这电影的前两天我竟然梦到我认识Emma Stone和Ryan Gosling…… =.="
昨天就去看这部电影,因为想到要下映了却还没看,也是因为要下映了,所以这个帖我打算剧透!MUAHAHA!!
电影是描述女主角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演员,而男主角的梦想是开一个爵士餐厅(?),某天男主角的音乐吸引了女主角,然后他们就这样认识彼此了。但是原来女主角有男朋友的,当时我知道过后就有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前面演到她那么寂寞孤单,她的男朋友到底去了哪里?
后来女主角的男友和他的家人出现,但是看得出女主角没能融入他们的话题中,所以她就这样分手和男主角在一起。
刚在一起很开心,然而某一天,女主角的妈妈和她通电话时她有提起男主角的工作不稳定,刚好前几天男主角有个朋友问他要不要在他们的乐队当钢琴手但是他拒绝,原因是因为他们对爵士乐有不同的看法。所以为了那通电话,男主角决定去当朋友的钢琴手。
在这里就有提到男主角和友人对音乐的观点,男主角是那种为了要让爵士乐传承下去所以一直坚持玩很纯很正中的爵士乐,但是他朋友觉得男主角的玩法,听众永远只有老人家,如果要传承下去就应该改变比如加电子元素下去,这样才能吸引年轻人听。
我觉得两个人的想法都没有错啦,的确有时你要加一些东西下去,人家才会觉得特别从而了解,但是这举止可能就会冒犯了那些很喜欢传统又执著的人咯…… 男主角虽然知道两人想法不同,但是还是有继续合作,因为他需要稳定的收入,可是之后就一直到处表演。
某场表演女主角有去看,她觉得男主角应该不喜欢自己在乐队玩的音乐,加上好奇如果男主角一直这样表演到底打算几时开店,所以和男主角讨论的时候两人吵了起来,因为男主角觉得当初是女主角要他去接这份工,现在又不要他继续下去到底是想要他怎样,而且他也觉得应该成熟不要再去追捕靠谱的梦想。
后来女主角演了舞台剧(当时人家还批评说不好看,男主角也赶不及去看)后被邀请去试镜,试镜后她成功了,可是却也是他们感情的句号。
五年后女主角事业很成功和前男友结婚有了孩子,男主角也有了自己的餐厅,到后面女主角两夫妇在巧合之下来到男主角的餐厅,男主角看到他后演奏《City of Stars》的时候,这里就好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拍摄手法,描述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男主角放弃他的梦想,一直陪伴女主角,那么此刻在餐厅里坐在女主角的身边将会是他,看着别人的演奏,可惜现在坐在女主角的身边是别人,看着他表演,我觉得这一幕,哭死不少人,当年我看《那些年》都没流过一滴眼泪叻……
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两个人成功了不再回一起,为什么!?为什么!?
不过这只是电影啦,在现实生活中我觉得这两个如果是情侣还蛮不错~~ 话说我真的服了Emma Stone的演技!她的表情好丰富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