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终于·槟城

最近跟Jair出去的时候(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元宵节的时候)就留意到他一直在Whatsapp,当时有偷看一下看到是他的好兄弟,Ryan约他去槟城,也就是约我们去年一起去槟城的那对夫妇。当时就有觉得奇怪,怎么他又会想要去槟城呢?明明三个月前才去来的说,但是看他和Jair说是想去吃东西啦,可是当天Jair完全没有想要和我讨论的意思,所以我就没有去理会。
几天后Jair果然问我了,要不要去,我当然要!!!上次都没去成的说!所以昨天就这样突然地去槟城一日游,说真的,我完全没想过槟城真的可以一日游…… =.="
前天就先去Ryan的家过夜,原本以为昨天会一大早出发,哪里知道他们很悠闲的八点才出发,而且还先到怡保吃吃点心~ 怡保这里完全没有拍到照,因为都是逗留吃点心就走了,加上一直在玩Pokemon Go... XD
在怡保的时候我们吃的点心店是聚乐楼~ 肠粉很好吃!!!那里的料和吉隆坡的完全不一样!!鱼卖虾卖也很好吃!我们在那里大概呆了一个小时左右再继续出发~~
Ryan走第二个槟威大桥(我不知道名字是什么,自己乱写得),第一次走的说……








从这里开始到下面的几张都是Jair拍的艺术照…… =.="







到了槟城后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姓周桥~ 其实我都不知道槟城还有这样的地方出名…… 中学时常跟阿姨来的时候都没有这样多花样……





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喜欢鸭嘴帽所以才买了上次修补帽子里提到的帽子,可是上次跟Jair去Port Dickson的时候他说他不是很喜欢这种帽子,因为觉得要穿特定的裙子才能配到,所以这次来槟城就没想带帽子,可惜连雨伞也忘记带,所以就买了Pokemon的鸭嘴帽~~

大爱啊!!!!自从情人节礼物后越来越着迷Pokemon的商品了!!!加上最近玩回Pokemon Go…… T.T 本来有想要戒掉,因为玩了Pokemon Emerald后觉得Pokemon Go不好玩了…… 可是最近Pokemon Go更新了添加的80新品种Pokemon!!T.T










逛了姓周桥后,我们就去对面找壁画。
但是我只是对猫的壁画有兴趣。

Ryan的老婆Reinee很爱拍照。

有个爱拍照的拍档真好,因为她一定会叫Ryan一起合照,所以他们每次合照过后就会问我们要不要来张合照,Jair就惨咯~ XD

可惜我们的合照都在Ryan的手机里……

所以就这样跟你们说说,反正我也不知道要为这些照片说明什么~ XD

本身不是很喜欢这个壁画,但是Ryan一直说来到槟城不拍就浪费了,所以就把焦点放在脚车上,完全忽略了画中的两个人……




这里还有这样的咖啡厅~ 但是没有进去尝尝~ 现在回想觉得有点遗憾,但是当时也不能要求,因为Ryan已经有他自己的计划,所以拍照就好~


可爱~


Jair偷拍这两夫妻~






我们逛完后就去找吃~ 首先先去极乐寺下面那里吃Asam Laksa,但是我本身觉得还好因为没有鱼肉吃。
后来还去附近吃鸭肉粿条,还以为他卖的是粿条配鸭肉好像烧鸭饭这样,但是当他一端上来,根本看不出哪些是鸭肉,因为有猪肉、鸡心、鱼丸和很少很少的鸭肉,就觉得这碗不应该叫鸭肉粿条啊……
后来就去第二个目的地~ 升旗山~ 话说,我来槟城那么多次从来都没有去过升旗山,当知道有个猫头鹰博物馆在升旗山过后,是真的很想去,现在终于实现了~!
我一直以为升旗山的缆车好像云顶这样,原来是火车啊……



刚才去姓周桥的时候晒得要死,还好升旗山凉爽~ 毕竟是山嘛~


又拍照了。


Jair的手指



猫头鹰博物馆~

来这里长知识了

对猫头鹰了解多一些

还买了一个很贵很贵的钟……

还好是Jair说买给我~

所以要学Ryan说:“谢谢老板~~”






特地调这个角度可以拍到Jair的倒影~ XD 没办法,他一直拒绝拍照救了我心里不平衡,所以最近开始学偷拍~











终于逛完了猫头鹰博物馆,出来的时候也天黑了……

附近这里有间荒废西洋屋,起初以为不能进,但是门都没有学,就有进去看看。

好古老的门哦……

看到很大只的松鼠~



太黑了一直拍不到样子,就最后这张Jair发出声音逗它才拍到呀!!!!

Ryan一直说想租Golf车兜一圈,同时也担心下雨之类的,我就说问司机这样兜大概多久先再决定怎样,司机就说一圈是二十五分钟,而且里头有地方避雨,所以我们就租了,租一次要三十零吉。
第一个Stop






走着走着开始下雨了,司机就说他们下雨是不能操作的,所以被逼放我们在一间咖啡厅叫做Monkeycup,过一会儿会有four wheels来载我们回去。
Ryan就说:“明明说二十五分钟,结果只是载我们五分钟在这里坐二十分钟。” 我起初还不以为意,看着接下来的第二辆第三辆都陆陆续续放乘客下车,起初还真的相信下雨天不能操作,但是当咖啡厅满了后,之后我们都看到另外三辆Golf车过来,但是没有放乘客下车,只是在这里U-turn又走回头了。
在此刻我才想到,如果说雨天不能操作,那么这三辆车不应该会出现才对,还能载乘客过来又回去哦,而且如果无需逗留意思是说真的能兜二十五分钟,那么为什么其他的车都在这里U-turn呢?所以我就说:“下面好像被封了。”
但是都落到这样的地步咯,就先喝杯饮料咯~ 这里有鸟、青蛙、蝎子,可以免费拍照~ 这只鸟是这里的招牌~ 因为它的名字就是Monkeycup~~

过不久four wheels终于来了,我们坐上车后Ryan就问司机下面那里发生什么事,司机回答有军人来,所以觉得有点倒霉。
后来晚餐也在升旗山解决。每想到整班人都没有主见,所以我就说不如在David Brown解决咯,他们都同意。
David Brown号称是升旗山最高的餐厅,起初我们过来的时候我心想有很高咩?我们这样抬头都看到啊,然后看到食物也不多,反而饮料多,后来Jair看到不对喔,因为餐厅这里还有告示牌指David Brown还要再上,后来才知道原来下面这间是pub,真正的餐厅还要再上少少。
你走了上来都会:“哇!”一声,因为太漂亮了!!!


这里的西餐很好吃!!我不是很喜欢吃BBQ口味,但是鸡扒只有BBQ口味,可是味道不会很重,我喜欢~~ 鱼扒也没有外面的腻,很满意~~
从David Brown这里看下去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最后,我们去最终的目的地,也是Ryan要来槟城的目的,那就是极乐寺!!他说在面子书看到极乐寺有挂灯笼很美丽,起初就一直听他们说晚上要爬上去,当时听到都觉得晕倒,晚上了还爬什么极乐寺啦…… 因为感觉怪怪的,可能我没有晚上去寺庙的关系啦……
后来我们到附近的时候,除了Ryan以外,我们仨都提议不用上去啦~ 上去都看不到东西了~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全景比较美丽~ 所以他被说服后,我们纷纷在下面拍照~~
不过其实这样看是觉得爬上去会有另一番风景,可惜我的身体已经投降了,所以我也没有出声,加上我们看到上去的路也很塞车啦,所以全部人都说回咯~









在来槟城之前,Jair本来说从槟城回去后在Ryan家过夜今天才回来,可是由于今天早上有做工所以就觉得今天才回来很赶,Jair又觉得槟城回来后再回家很累,当时我顶他:“去槟城驾车的又不是你啦!累什么累!” 但是后来体谅到可能真的很累,所以也同意了,只要昨晚回来洗澡,今天起来随便梳洗就回来。
可是昨天从槟城回来吉隆坡后,Jair突然说:“我们现在回家咯~” 我还在睡眼惺忪都要瞪大眼睛看着他:“哈?” 后面还心想多一句:你玩野啊!?
他才来说,因为看到时间很早嘛~ 现在回也没有不会很迟~  =.="
终于了了心愿啦~ 不然会一直赖是Jair上次不让我去槟城~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