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贪学

自从跟琵琶老师打工后,老师给我很多机会学习,妈妈就一直说,如果是这样在适当的时候要舍弃一些东西,因为一支针没有两头尖(这个是我外婆在世的时候常说的名句)。但是妈妈太多虑了,其实还不至于到那个地步,只是妈妈认为如果什么都要却做不好就是贪了。

因为这样子也开始认识很多人,然后也有很多问我说为什么没有去大学深造。
呀,自从有上网上课后也觉得自己懂的东西有点少,加上最近有些人这样子问,搞到我一直觉得有点遗憾叻…… 但是跟老师做工,老师给我这么多机会,我这么难得才安排好我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突然又说去读书,算盘不久全部都打乱了吗?
就是因为时常听钢琴老师说在本地大学学院攻音乐的缺点,加上老师和师公都是自修但是都很优秀,所以当初才没有继续读书的念头,但是会不会是因为老师本身比较厉害,所以本身才觉得没有这样的必要呢?
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反对一个人学那么东西了,因为如果不懂得分配,真的看起来很贪……
但是我只是想懂多一点,这样算贪吗?是不是因为我看到太多的钢琴老师抱怨说原来他们有很多东西都不会所以我才想懂多一点?但是我的钢琴老师只是自修都懂很多,是我想太多了吧?
还是学习怎么做人吧,师公曾经说过玩音乐不难,难的是要怎样做人,所以这就是他们之所以能自修得这么成功的原因?但愿我在社会吸取经验能让我懂更多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