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1 Utama · RollerWa

感觉上这将会是批评RollerWa的贴,哈哈。
话说,去年我刚开始学quad skate的时候,Rollerratz的群组就有人分享说1 Utama会开一间Roller Rink,可是大家等到颈都长了,都还不知道它几时才会开张。
后来Jaya One开始搞圣诞轮滑派对,我们大家都认为应该是因为Jaya One的关系,所以1 Utama的RollerWa也赶紧开张(因为这两间商场都在PJ)

然而在RollerWa宣布开张时,它的规则说明不允许inline skate(直排轮),我也是在后来才了解原来在马来西亚,inline的圈子是非常大,所以当它这么一宣布,惹来大家的不满,甚至有人诅咒它结业。
后来第一次见到Cheng的时候,他在跟我打招呼后的第一句话就是:“So sad, RollerWa don't let inline skate there.” XD

在RollerWa开张之后还有另一个问题,就是它的价钱表让人看到眼花缭乱,现在它已经删了,我也没有存到,我那天去了RollerWa也发现其他人很容易疑惑,所以想在这里解释+吐槽(那么直接 XD)。

首先,RollerWa公布的价钱表是:
2个小时=Entrance Fee (RM12) + Rental Fee (RM38) 总共RM50
Whole Day=Entrance Fee (RM12) + Rental Fee (RM58) 总共RM80
如果自备轮鞋,就可以折扣RM3。

很多人看了都百思不得其解,为啥入门费就这么贵?而且谁会只是付入门费而不玩的呢?而且自备轮鞋就应该只是付RM12啊!

那天我去的时候,发现他们的entrance也叫non skate,这个道理跟ice skate其实是一样的(要不是Cheng解释我也不知道ice skate也有这样的东西)。
有时家长带孩子去ice skate,可是家长没有滑,只是小孩子入场滑,那么家长需要付visitor的费用RM5。
然而滑冰场的价钱表很容易看:
Visitor=RM5
Normal Entry(包括租鞋,两个小时)
weekday=RM30, weekend=RM35
所以RollerWa的entrance/non skate也就是ice skate 的visitor啦,就是他们陪人家进去玩但是自己不玩。
这样比较起来RollerWa的价钱就非常贵了。

Jair总共上了4堂inline课,他每次都好奇,如果是quad的话感觉怎样?会不会比较好?因为感觉上quad的构造看起来很稳。
我和Cheng都建议他去RollerWa试试看,可是Jair嫌贵啦 😅

然后最近1 Utama建了新的skate park,所以Jair就想在Hari Raya Haji的补假带我去看看,我就问他要不要去RollerWa,然后他好像被动摇了,就答应去RollerWa试试看~

在去RollerWa前,我们先去吃午餐~ 我们去Ma Maison Tonkatsu吃猪扒~
这是我的Rosu Katsu Set
口感比较软,有点肥肉

这是Jair的Hire Katsu Set
口感比较硬

吃饱之后我们就去RollerWa啦~ 由于自备轮鞋只是折扣RM3,Jair就说不如我就不带轮鞋了,要背着轮鞋逛街也很累,毕竟5kg重,不要开玩笑 😅 反正只是折扣RM3,也不太值得的感觉。
其实我已经预了Jair的滑后感是什么啦,因为我接触inline的人之后,他们在尝试quad的时候都有一样的想法。

Jair说quad的支撑不够,不过我觉得比起我的一堆鞋子(话说我买了冰刀鞋,过后会特别写个贴 😅),RollerWa的鞋子的确比较软,所以不是quad的问题,是品质的问题 😅
然后他说,很重。目前我已经听到两个人说quad比inline重,其中一个还是Cheng来的。
反而我就觉得自己的inline重过quad叻 😅
最后,他觉得quad的轮很容易卡在地上。这个嘛,每个inline在尝试quad都一定会有的感觉 XD
因为inline的轮很窄,不像quad那么宽,所以那个摩擦力比较小,就可以滑很快,当大家习惯了那个感觉和速度后,就会觉得quad好像很难滑动。

不过哦,Jair的鞋子的灯不太能亮,我其实有想到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他的bearing会不会是生锈了?😅 如果生锈的话,轮就转不动,那他的灯就亮不起来…… 那他自然会觉得轮子卡卡的😅
不过算了,都过去了,哈哈。

过后玩完后,我们去买了一些东西,我就觉得我的脚很累 😅
发现时常skate之后,跟Jair逛街时发现我开始不太喜欢走路了,终于明白Cheng为什么会这么说:“就是不喜欢走路和跑步,才选择skate。”
所以我们到了一个booth喝茶,我忘记什么名了 😅

过后我们再继续逛逛,就吃晚餐了。妹妹时常介绍小猪猪,所以就决定跟Jair一起试试看小猪猪。
我的是麻辣猪肉片+酸辣菜

Jair的是豆腐肉碎和卤肉

的确是不错吃,也很便宜,果然是妹妹会吃的东西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