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

学了三百天的葡萄牙文和学了一千天的日文

 大家好,昨天我学了三百天的葡萄牙文,而今天就学了一千天的日文,没有想到我就这样学了一千天的日文了……

先说一说日文,对于日文的文法我已经越来越熟练,已经不太会错了,很容易猜对。(没错,我到现在还是用来猜的😬)

虽然说已经学了一千天,但是没有办法立刻造句,哈哈。阅读是比较强的,虽然汉字不确定读音是什么啦~ 😅 听觉本来也没有很强,但是最近觉得还可以啦。

而葡萄牙文呢,我上次有说过我觉得葡萄牙文还蛮简单,不过有些文法的用法还是会学到有点挫折,毕竟自学呢,没有办法知道正确的用法,所以有时会一直错一直错,直到我死背为止咯…… 😢

上次我参加巴西的音乐计划,所以我的社交媒体还蛮多巴西人,我发现阅读起来,也可以猜到对方写什么。经过学习好几个语言后发现,基本任何语言如果可以坚持到三百天,其实已经阅读简单的文章了。

说到阅读的话,其实我几年前已经买了一本日文小说,都还没真的阅读过,因为只是读第一面就已经很烧脑…… 现在应该找出来试看读得明白没有,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