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Love In Japan

 大家每次都问我有没有试过作曲,现在我要害羞地宣布,我终于 作曲 即兴创作啦!即兴创作的意思是,在有一个基础的旋律/节奏上做变化。

我在《哲仁王后》的连续剧听到这个背景音乐,然后我在之前星期日晚上,正躺在床上要睡觉时,头脑就不停地对这音乐进行即兴创作(到底还让不让我睡觉啊)。

我原本要以即兴创作之名来写的,可是我发现在YouTube没有办法找到《哲仁王后》里纯音乐的背景音乐。本来以为找到了之后,我就可以命名为“XXX (improvised by Mabel Yong)”,但是找不到的话,曲名就是很大的问题……

星期一有了初稿,我分别给Jair、Terrence和一位学生听。首先男朋友比较熟悉英文老歌和广东歌,我的学生我觉得她比较熟悉日本和韩国歌,而Terrence呢…… 其实我不知道他听什么类型的歌了…… (不要打我)不过他在ZOOM Meeting的时候都会播我不熟悉的歌,简称,流行歌。😐 所以我会觉得他应该认识很多歌吧……

他们都表示完全没有听过这样的旋律。

学生和Jair表示,音乐有点日本风。Terrence则表示很有中国风,很有周杰伦的感觉(太夸奖了吧),然后Terrence就鼓励我自己取名,也直接说是我创作的,不需要想太多,所以我发布了的视频就命名为“Love In Japan (Improvised by Mabel Yong)” (但是先说明,我不是制作视频的专业,画面不美不要打我)

会特地取这样的名字当然是因为有两个人认同有日本风,而我原本看《哲仁王后》时听到这音乐的情节都是有恋爱画面的时候出现的,所以就放一个比较浪漫的音乐。

我的确是找到相关情节时配的音乐(在1:17~2:04),很遗憾的是,没有标曲名和作曲者。

不过没关系,希望你们会喜欢我的即兴创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