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Hereditary

男朋友最近超忙,天天加班,所以最近很难得他赶完工了就问我要不要去他家看电影?因为从哥哥那边弄来了一部恐怖片,他不是很敢一个人看。

我呢,在一个星期多之前,政府出了新的SOP,导致我完全不能工作,所以也非常得空,就立马答应要去他家看戏。

Hereditary是描述一家人在外婆死去后发生的诡异事件。我决定剧透,毕竟已经是前年的电影。

首先,妹妹的行为极为诡异,会看到奇怪的东西,会去收集死去的动物的头,然后她看起来不会害怕。她和妈妈的对话中,也可以看到外婆在生前是非常疼爱这女孩。

妈妈在外婆去世后,觉得自己不伤心很奇怪,所以也有去心理辅导会。

哥哥的同学举办了派对,派对里会做一些18岁禁的事,哥哥在跟妈妈借车的时候当然是隐瞒了妈妈说这派对只是普通派对,结果妈妈就很执意要他也带妹妹一起去,因为妈妈觉得妹妹应该多一点和别人交流。

到了派对,哥哥为了寻乐,随意打发了妹妹,叫她去拿蛋糕吃的同时,他去抽大麻,岂料,蛋糕里有walnut,妹妹是对nut过敏的,所以去找哥哥求救。

打住一下,其实我发现身边的人好像会小看过敏,我在这里说明一下,过敏严重起来会导致呼吸道发炎发肿,从而导致窒息身亡。所以过敏,allergic,是会死人。

那么哥哥在情急之下赶快载妹妹去医院,却发生了车祸,过程有点难描述,总之妹妹的头是断掉了。哥哥也有逃避的心态,他不敢往后看,也不敢下车确认,就这样回家,若无其事地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要驾车出门时发现了,非常崩溃。过后她本来想去心理辅导会,可是她不敢进去,要离开的时候,有一位女人J出现了。

J声称在妈妈第一次上心理辅导会时她也在,并表示,如果妈妈想找人谈谈,也可以找J谈。

在好几次交流后,J就跟妈妈说,她在偶然的情况下接触了通灵,还可以跟死去的儿子及孙子沟通,所以妈妈过后也拉着爸爸、哥哥一起要进行通灵的仪式。

通灵之后不得了了,哥哥一直看见奇怪的东西,也就是之前妹妹看过的东西,可是哥哥非常害怕,他还一直被莫名其妙的东西攻击,一直受伤。

在另一边,妈妈在家里发现妹妹的画簿画了很多哥哥头断掉的画,这些画是通灵仪式之后才出现的,妈妈也开始害怕,也发现外婆的尸体不知为何,被人家搬来了他们家的阁楼。

总之后面的一切发现就是,J原本就认识外婆,她们还一起参加一种宗教团体。虽然前面看起来好像是妹妹死后向哥哥寻仇,但是实际上是,这团体想要复活某一位地狱王(共有八位),原本目标是妹妹,但是却生错了性别,所以他们最后把目标放在哥哥的头上。

最后这里,我就特地不讲。😶 你们自己去看有没有成功😃

关于自己做细胞记忆疗愈就不太有东西写,只是挖了好几个新的议题,有被朋友爽约的、被某人制造很多疑惑、去茶餐室不被服务员理会。

也有对一件发生在工作上的事件认错,我时常提起这件事,但是从来没有真正认错,要真正认错起来,是有点难受的。

昨天也刚刚挖到和妈妈有关的被遗弃心墙。不过这类型的事我没有要特地去跟妈妈确认,因为我留意到要妈妈回忆以前的东西她都时常说不记得了,这种这么敏感的课题就算了吧。我们上一代的人都活得比较辛苦,有这样的念头其实也不奇怪,但是这些念头却会影响了我们的身心灵,所以自己处理掉那个情绪就好了。

我在11月30日会在这里宣布一些小事情,所以,过后还会再更新啦~ 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