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学了三百四十多天的韩文 · Duolingo Heart System

哎哟…… 我的数学真的还给老师了…… XD 

如果大家了解我的模式,就会知道我在学了某某语言三百天时,我会在部落格分享的。然后我当时记录韩文的三百天是不小心记录多了一百天(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而这几天我再仔细算一下,才发现,我学韩文都学了差不多三百五十天,都快一年……

话说,虽然Duolingo和Memrise的韩文课程不充足,不过我有使用Language Drops继续学习,Language Drops有很多词汇是Duolingo和Memrise没有的,所以到了现在,我也比较熟悉韩文了,也很熟悉韩文的文法了。

然后最近Duolingo有了Heart System,说真的,这System很打击我的学习。

首先满心时是有五颗心,然后你在练习的时候,如果答错一题就扣一颗心。而我在Heart System之前,因为不要依赖翻译,所以就会试看才猜一猜是什么意思,如果这样猜,我当然会一直错啦。

有了Heart System,我就不能一直猜,我真的要很谨慎,要一直检查翻译,这样才比较不会错。

Heart可以refill,可是要等四个小时一颗心,像我学很多语言,目标一个语言四堂课左右,我很快会消耗掉所有的心啊!

虽然可以用gem来购买,但是赚取gem的速度很慢。

这样看起来好像完全不能学习了,但是其实不是,让我慢慢跟你们分享。

看到右上角那里吗?当时我之剩下一颗心。

快速refill的方法有两种,可以选择中间的方法,350 Gems换5 Hearts。
如果是左边的方法,就是复习练习,都是学习简单的东西,很多人其实不能接受一直使用这方法学习,因为他们觉得这样会有停滞不前的感觉,很容易失去兴趣,从而停止使用Duolingo。
但是我个人认为,如果难的东西真的一直错,还是复习简单的东西让头脑休息一下比较好。

普通练习就会自动进入Heart System,但是我发现到如果我补金圈时,它的状况跟“+1 Heart Practice”一样,不会进入Heart System。

我来简单解释一下补金圈啊~ 在Duolingo,一个主题就是一圈,每一个主题共有五级,你每升一级,圈圈会变颜色,所以很久之前我说要正式把全部圈圈变金色才是真正地掌握了技巧。
然后学到了金圈,久久金圈会破掉,如果你没有去复习补圈,金色就会褪去其他颜色了。
日文是我第一个学习的语言,所以日文已经会有好几个金圈,而韩文呢是因为课程都很简单,不够深入,所以韩文那里有更多的金圈(法文和日文都有一直在更新课程,为什么韩文还不更新课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像这样

你点了进去就会发现右上角没有心。
“+1 Heart Practice”的介面也是一样。

学习后就会得到一颗心~
如果点击“Earn 1 Heart”,就是看广告。

看了广告就可以Double了~ “+1 Heart Practice”也是一样可以Double~
有时它是给你赚取几粒Gems,看了广告可以Double Gems的数量,然后附送一颗心(这样的情况心没法Double)。

你完成了在Duolingo设的学习目标,你可以赚取25个Gem(我不记得可不可以看广告来Double)。
另一个可以让你赚到Gems的方法是在把一个主题升一级时,你可以赚到50个Gem,可以看广告Double。
就好像这样

点击Double Reward看广告

看广告Double了

你不要以为升一级好像很容易,有时你需要上七、八堂课这样它才能升一级,所以试想想那边会先用掉几颗心。
所以像这样的情况,我一般会先去学习法文和葡萄牙文,等消耗了两颗至三颗心,我才去日文以及韩文看看有没有金圈补。
而且我学习不会真的急着在一个小时内完全我设的目标,我会分段学习,可能一个小时才学三堂,下个小时再学三堂。
所以不会真的完全处于零心的状态。
偶尔Duolingo还会让你试用它们的Plus,你会拥有Unlimited Heart。
像这样。
当然,如果要升级去Plus会员,是要给钱的啦。
有两个配套,第一个是一个月而已,价值RM58.99。
第二个是长达一年,价值RM383.99,如果除十二个月,一个月也才RM31.99。

我用了924天,都不舍得做Plus会员。😐
所以我只是肤浅地分享大家可能都懂了的东西啦,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