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秘密》的读后感

大家好~ 我那么快读完一本书,很开心一下(其实它很短而已)~

我先说一说我读的版本是哪个,我读的是《秘密全集》,里面有三卷,对我来说是三本啦,第一卷——《秘密》,第二卷——《失落的世纪致富经典》,第三卷——《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
我十八岁的时候只是看完《秘密》就没有接下去看了,因为当年的我对致富不是很感兴趣,觉得我可以快乐起来就够了。
这本书就这样放在一边九年,现在我重拾这本书,重新读过。

Angela说当年她没落的时候就是看到这本书,里面提到“能量”,一些老师的名字,和书的后面附上一些网址,她就是去谷歌这些关键字,才踏上疗愈之路。
我这本书完全没有附上网址,所以有点怀疑她说的书是不是我手中的书呢?
不过不要紧,还是可以学习到一些东西。

首先,我觉得这本书的前面和后面有一点点(非常一点点)的矛盾。
前面有点商业化的感觉,说如果你想得到什么,就要想象已经拥有它之后的场景,这样才能吸引你想要的东西。
可是后面却说情绪很重要,会影响健康和每一件事,所以就说到要保持开朗等等正面的情绪。

如果你很想要一个东西,怎么可能会有正面的情绪呢?应该很容易焦虑吧?
所以如果很浅地读这本书,真的会抓错重点,就好像当年我读了之后,只是记得积极和消极的东西罢了。
积极的潜意识会吸引积极的事,消极的潜意识会吸引消极的事。
但是我疗愈之后,在读回这本书,发现有很多重点躲藏在字的下面。

它偶尔有提到链接天地和冥想,但是这些字眼不会出现太多次,可能是怕和宗教有冲突吧。
其实书里最重要的字,是“精神潜能”。
精神潜能很像《零极限》里提到零极限的状态。
我们重温一下,零极限的状态是说我们的负面记忆没有了,可以接收神性灵感。
精神潜能其实也是一样,书里说当你有正面的情绪,你就会有很多直觉,因为你的精神潜能释放了。

我的理解是,你可以想象你很想要的东西,但是要保持自然、轻松的心态,只要你的意念是善良、正义的,就可以了,不能操之过急。

所以吸引力法则并不是那么简单,如果要好好的运用吸引力法则,需要天天练习才起到作用。

这样看了之后,觉得这本书的内容真的很少,所以这不得不让我要继续读第二卷和第三卷。
行动管制又延长了,所以我还是有时间可以读书 XD
就这样,我们下次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