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我的黑暗面

大家好~ 我刚刚写了一首诗~ 叫《歇斯底里》。我把它发布在我的玫瑰咖啡厅,让我的咖啡厅活跃一下,哈哈!
其实这个诗我在中六的时候写的。当时压力很大,就有一些画面,所以我在部落格写成诗发泄一下。
可是当时我是处于黑暗面的时候写的,所以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觉得情绪太过负面,结果我就把它给删掉了。
去到学校的时候Lolita就跟我说:“你昨天写的诗很好叻!”
“可是我今早删掉了……” 我还记得Lolita流露出很错愕的表情。因为这个是我写的第一首诗,也很难得她觉得我的作品不错。
然后很可惜的是,如果是发泄的东西,我写了出来就不记得了,所以当时没有想要写回。
后来和Jair在一起的时候,当时有和他提到这首诗,他就说只要曾经发布在网络上,一般都找得回,可是我连关键词都忘了,虽然有上网找了一下,但是都找不到,所以也就放弃了。
这几天呢,Angela很勤劳在面子书发布视频教大家如果清理心轮等等,我都有天天做。可能是因为一直清理的关系,就有些情绪出来(只是过渡期而已,自己要有觉知,把情绪调整回来即可),在很伤心的时候突然闪过一些画面,我想了一下,和当时写这首诗的画面很像,所以我决定重新写过这首诗吧!应该有五分相似吧~

现在我们来谈一谈黑暗面。
有天,小提琴老师和我讨论到黑暗力量,我当时有点不懂,老师就给我看了一个视频:

视频里说到每个人都会有黑暗面和光明面,我突然想到,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有进入过我的黑暗面。
我学习还不够多,所以我才会注明“我的黑暗面”,因为我只是理解到自己的黑暗面。
我也有问过Jair:“你知道你自己的黑暗面是怎样的吗?” 但是他认为腹黑=黑暗面。
我本身是不认为腹黑等于黑暗面,因为我进入黑暗面时并不腹黑。
我在进入黑暗面之后,我的人格、情绪、思考会不一样,所以很容易胡思乱想、自言自语和情绪低落。除此之外,我的感官会不一样,比如听觉、视觉和触觉的感受完全会不一样。
我还知道我会在什么情况下启动,一个人在夜晚的时候、写故事的时候。以前曾经有一阵子很怕黑夜,因为我很容易在那氛围进入黑暗面,然后黑暗面的感受很不舒服,我不是很喜欢。
原本都不知道这就是黑暗面,所以以前很时常在部落格说:“很emo啊” “走火入魔啊” 其实就只是进入黑暗面。
特别是我最后的那个恐怖小说,我过后还有在构思着其他的恐怖小说(哎呀,那个纯爱小说应该写不成,因为真的很不是我的风格),就发现为何自己很容易进入那个“走火入魔”的状态。
过后小提琴老师的分享,我才恍然大悟,啊!一直以来,这些状态原来就是黑暗面的时候!
就好像视频里所说的,每个人都有黑暗面和光明面,我们不需要去害怕黑暗面的自己,反而要了解自己如何进入黑暗面,在黑暗面时会做到最极限的东西是什么,当你了解之后就要想,如果去到这个状态,可以做什么来分散黑暗的精力,哈哈!
我在黑暗面时做过最狠的东西就是叫妈妈去割掉租客的水电费,因为他们好几个月没有交租金(就是当时妈妈不给我和一班男生看电影的时候咯,很黑暗,哈哈!)。
不然的话,拿来写小说还蛮不错。
不过我在写小说时会特地启动啦,然后训练自己在做别的东西时就要立刻抽离,都没问题,我都可以做到,只是会很累。除了情绪低落啦,我就比较不会控制,不过多数都在晚上,所以逼自己去睡觉就可以了(为什么说逼叻,因为进入那个状态之后会很不想睡觉,哈哈)。
我在阅读《零极限》是,看到作者有介绍《黑暗,也是一种力量》,我还没去找,不过应该和我说的东西很类似,你们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找一找啦~
今天就这样啦~ 掰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