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恐惧感·彩排

本来我只是钢琴伴奏的,然后后来院长说我应该带小提琴来,因为还有一首乐团要表演的曲我是钢琴伴奏的后备,所以我其实是有时间可以拉小提琴…… 结果我就说,好吧,反正最后一个星期她还有弄多一次彩排,就答应她咯。
昨天就是那个彩排啦。首先还有很多小孩子和初学者的,原来他们也有自己的表演(Junior),然后原来我们本身的是(Senior)(怎么有种觉得不太senior的感觉…… =.="),昨天我们只有几个senior来的,被拉去和Junior一起练习他们要表演的曲,其实对我们来说都很简单,视谱就能玩到了,但是…… 很小孩子耶!姐怎样都已经第七级了耶!!然后在拉着的时候有一直在想,难道只是和这些小孩子练习吗?如果是这样我不依…… T.T 还好他们只是区区地练了几下就回了。
接下来要到我们的时候,我们正在练习的大房间一直都有很多老师抢着用,所以小提琴组的老师就建议我们换小房间练习。这个就是那个有恐惧感的地方啦,就是这个房间让我认识那个老师,就是这个房间无端端要让我承受很多莫名的压力,还好现在换了老师,当时的小提琴组也可以说是换完了全部人,要不然我坐回那架钢琴的前面,应该会很激动。
如果说跟这个小提琴组合作的话,这次是我第二次和他们合作,那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四年前我才刚刚学小提琴一年,当时还很多东西都不会,身边的人都比我强,所以我觉得还蛮自卑的,但是四年后的我不一样了,我自信了,我很敢拉,他们甚至还叫我帮忙带Junior,虽然我不是在这个中心学小提琴的。只是短短四年,就变了这么多,连现在的这位小提琴老师都沧桑了许多……

上次有亲戚从英国回来过年的时候是住我们的家,当时他们临走前买了很多饮料本来想带回去英国,但是超重了所以也留了很多在我们的家,从那时起就很时常喝咖啡呀、奶茶的,结果上个星期要彩排的时候手开始发抖了…… =.=" 唔啊!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了安全起见,所以就比自己不能喝咖啡和奶茶直到表演为止,表演过后就要好好奖励自己!MUAHAHA!!

今天教课的时候,就不知道做么一直记错一位学生的时间,所以就让她早放学了,后来管理员有打电话上来问(很明显家长肯定是投诉了),我才知道我搞错时间,所以就叫回那位学生上来继续上课,本来觉得是自己愚钝还不觉得怎样,只是觉得闹了一场笑话。
但是果真,放工后被老板娘问话。
她:刚才什么事怎么会早放那位学生下来?
我:记错时间(其实心里更想回答:我真的不知道做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然后被她说:“身为老师哪里可以这样记学生的时间……bla bla bla” 这是哪门子的逻辑?
被她讲了怎样都会有点不爽,但是能怎样,的确是自己失魂的错,所以就强颜欢笑了…… 嘛…… 平时都没什么搞错时间,我这次真的不知道干嘛会这样……
本来为了这场演奏会都有点紧张,还要发生不愉快的事,都滚开啦(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