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两个小朋友

昨天我教琴,这样巧,一个五岁和一个六岁的小孩子有半小时撞在一起。
五岁那位学生很八卦。
由于两个人差不多同岁,所以她们用的书是一样的。

五岁:咦?做么她的书跟我的一样的?
我:因为她跟你差不多同岁嘛!

六岁打开她的书后,五岁又来了。

五岁:做么她的跟我不一样的?(六岁学了比她久)
我:谁说的?你看!(我翻给她看)
五岁:做么她的sticker没有了的?(她们的书有sticker的)
我:因为她学了很久嘛!

由于她们都是华人,我当然是讲华语啦,她又来了。

五岁:她会讲华语的啊?
我对六岁说:你会华语吗?(她对我笑)
我:她会华语的啦!(废话,要不然我做么跟她说华语?)

后来我教教下,六岁时不时都有回答我。

五岁:噢!她会讲华语!我听到了!(=.=")

后来我叫六岁去钢琴边,只给她看那些音符的位子。
她坐下来后...

五岁:咦?做么她的耳朵变小的?
我:是你的耳朵大吧!
五岁:她有搽指甲油哦,做么她搽的?
我问六岁:你妈妈搽的啊?(她点头)
我:她妈妈搽的,你去问她妈妈啦!

天啊!小小年纪就这么八卦!又很没有耐心,我还要对她这样多年!晕...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wa ,真的很八卦。
不过小孩子天真无邪嘛!